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逾300景區重開 分流遊客避群聚感染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7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5:27
圖/翻攝自平安洛阳-龙门派出所微博
圖/翻攝自平安洛阳-龙门派出所微博

大陸旅遊市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業者估計光是春節損失就超過台幣2兆,隨著確診病例減少,各地景區也陸續重新對外開放,截至25日為止已經超過300個,不過管制都很嚴格,除了購票、入園盡可能用預約、臉部掃描,做到零接觸,人數也要限制、分流,減少纜車、遊湖船這類長時間停留的娛樂項目。

遊客拿著手機對著大佛雕像拍照,關閉超過1個月的龍門石窟終於重新對外開放,但想進去得乖乖遵守規定。

 

大陸新聞片段:「龍門石窟景區採取無接觸式服務,實行線上預約登記,刷臉入園的服務方式。」

管得這麼嚴就是怕新冠病毒擴散,類似作法其他景區也看得到。

大陸新聞片段:「景區實施進門必檢,對景區總量進行實時控制,遊客分時段入園等措施。」
 

山西的壺口瀑布嚴格分流遊客,安徽的九華山風景區則是只開放室外景點,來參觀的所有人都必須填寫健康狀況登記表。

大陸新聞片段:「根據遊覽線路分批分時段進入景區,景區每天遊客接待不超過1萬人。」

根據陸媒統計,截至25日為止,大陸已經有超過300個景區重新開放,線上旅遊業者公布的數據,19日到25日平台上景區門票預定量,每天都以1倍的速度增長。

大陸文旅部市場管理司司長劉克智:「根據疫情防控的總要求,對旅遊景區開放條件和必要性,進行全面評估,不宜搞一刀切。」

旅遊市場逐漸復甦,但疫情還沒完全受到控制,大陸文旅部除了要求疫情高風險的景區暫緩開放外,也呼籲開放的景區每日接待量不要超過最大承載量的一半,遊客排隊間距至少1公尺,長時間停留的纜車遊湖船盡量少搭,雖然防疫管制漸漸鬆綁,但大陸旅遊業者評估,就算疫情結束,旅遊市場恐怕需要1年以上時間,才能恢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光#景區#分流#龍門石窟#壺口瀑布#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36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