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龍門石窟 結果共9筆

  • 陸十一亂象 龍門石窟雕像被摸到「發亮」

    大陸十一長假,各地景點幾乎都被人潮塞爆,也引發不少亂象,洛陽龍門石窟佛像,即使隔著鐵欄杆,遊客還是硬要伸手去摸,千年的石雕被摸到發亮。陝西建於明朝的長城石磚,也被沒公德心的遊客刻字破壞。江蘇南京景點為了維持秩序,派出配有鏡頭的無人機巡邏,只要誰違規,就大聲廣播喝止。
    2020/10/04 11:53
  • 陸逾300景區重開 分流遊客避群聚感染

    大陸旅遊市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業者估計,光是春節損失就超過台幣2兆,隨著確診病例減少,各地景區也陸續重新對外開放,截至25日為止已經超過300個,不過管制都很嚴格,除了購票、入園,盡可能用預約、臉部掃描,做到零接觸,人數也要限制、分流,減少纜車、遊湖船這類長時間停留的娛樂項目。
    2020/02/27 11:35
  • 一眼1500年! 河南「龍門石窟展」首度登台

    河南的龍門石窟,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最近有67件佛教文物、首度來台展出,相當吸睛。
    2019/11/10 11:05
  • V字手勢?龍門石窟佛像 「手印」成話題

    大陸龍門石窟,歷史悠久,不過這兩天,卻因為一篇大陸網友的貼文,再次成為話題焦點,因為其中有一尊佛像的右手,竟然比出經典的V字手勢,有網友讚嘆,能工巧匠在千百年前,就想出這樣「賣萌」的巧思,但當地學者則是叫大家別想太多了,這完全是因為古蹟損壞,造成的巧合。
    2014/05/06 11:47
  • 50年最大暴雨 水淹洛陽龍門石窟

    大陸暴雨成災,現在不僅長江流域沿岸,災情慘重,黃河中下游也受到影響;河南上千年歷史的著名景點「龍門石窟」,因為入口處水淹過膝,被迫關閉,所幸珍貴佛像,都位於山壁上,暫時不會遭受嚴重破壞;不過河南也傳出慘重災情,一座大橋被衝垮,37人罹難。
    2010/07/27 13:13
  • 假稱「省門票」 遊石窟繞遠當冤大頭

    到大陸旅遊要特別注意,千萬別貪小便宜受騙上當;在河南有一處有名的風景區,叫做「龍門石窟」,門票120元人民幣,合台幣將近600元,經常有「帶路人」謊稱可以帶人「走後門」,省下1/3的門票錢,但實際上卻是帶你兜圈子。
    2010/07/02 13:23
  • 河南下酸雨 龍門石窟變色腐蝕

    大陸河南著名景點「龍門石窟」,雖然早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但是龍門石窟附近上百座石灰窯林立,排放的廢氣粉塵污染造成酸雨,長年侵蝕龍門石窟,專家說,酸雨1年可以溶掉石窟的岩石10幾公斤。
    2009/06/15 12:12
  • 臨時抱佛腳? 龍門石窟力士黑腳踝

    在大陸河南洛陽的龍門石窟,是世界文化遺產,那裡有一尊大佛,相傳抱了祂的腳就能得到保祐,因此有「抱佛腳」的說法。另外還有一尊號稱「東方蒙娜麗莎」的千年雕像,神像的眼中藏有神秘傳說,一起來看看。
    2006/05/07 11:42
  • 被盜80年 龍門石窟佛頭重回故鄉

    大陸龍門石窟珍貴的佛像,在民國初年遭到大量破壞,其中有許多佛頭佛手被砍斷後流落異鄉,直到最近,終於有一名華僑收藏家,費盡心力,找到其中七尊佛頭,今天上午舉行盛大儀式,將他們送回河南。
    2005/10/22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