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患上群組聊天 減少近身接觸又紓壓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4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6:10

為了安撫病患的心情,援助武漢疫區的山東醫療隊特別在社交平台上開設群組,讓患者和醫護人員上網聊天,溝通病情,舒緩大家的壓力。

圖/翻攝自澎湃新闻 微博

 
山東援鄂醫護人員:「哎,您好。」

武漢方艙醫院住院患者:「妳好。」

山東援鄂醫護人員:「您好,嗯。」

 
別上識別碼的醫護人員穿梭在隔離區內,邀請患者加入他們在社交平台上所開設的群組。

山東援鄂醫護人員王從政:「諮詢小組呢就是解決妳心理上的一些議題,譬如疑惑,妳焦慮。」

山東援鄂醫護人員張麗麗:「可以更好的與我們的醫生護士溝通,然後我們可以幫助患者解決包括治療、護理、生活,以及各種各樣的疑難雜症,患者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只要把它擺到我們群裡,我們群裡就會有專業的醫生和護士給他做出解答,讓他對自己的病情啊,包括治療,包括護理這些方面的東西,更能,更容易明白一些。」

武漢方艙醫院住院患者:「感覺咱們這個群真的挺好的,我,咱進咱們這個方艙醫院,心情是特別的緊張,特別的忐忑的,然後呢,針對咱們這個方艙醫院是一種未知的狀態,真的遇到恐懼,然後透過咱們這個群裡面,咱們這個心理醫生的諮詢,然後疏導了以後,信心現在特別的盈裕了,然後也緩解了咱們的緊張情緒,然後針對咱們這個醫護人員,也表示一聲真的是很感激,很感謝。」

山東醫療隊的群組問診創意,讓原本充滿低迷情緒的方艙醫院增添新的活力。

山東援鄂醫護人員王丹丹:「我們不光要治療患者身體上的疾病,更要梳理患者心理上的問題,信心才是最好的良藥。」

武漢醫護人員:「方艙的全體都支持,(好的,好的)。」

 
除此之外,即時通訊和雲端技術也在這次疫情蔓延之際得到新的應用,像是武漢同濟醫院透過遠端通聯,也能根據患者的臨床數據提出合適的治療方案。

湖北資訊業者張艷婷:「那我們的系統跟同濟的系統是互聯互通的,我們的這個雲檢驗,就我們這邊的CT(電腦斷層掃描)室可以拍完片之後,由我們同濟的這個專業的老師來進行閱片,然後回傳報告。」

武漢方艙醫院負責人唐周平:「這個信息化手段,應該說很方便我們的醫生,即時的,有效的紀錄病人的基本信息,同時也方便我們醫生和護士把病情變化進行這個有效的紀錄,提高了效率也促使了病情的進一步康復。」

儘管在疾病面前,醫護人員和患者曾經遭受過無情的打擊,但是投入了這些新興的科技方法後,也說明了各界防疫抗疫的戰線上都在集思廣益想辦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問診#防疫#群組#醫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98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