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石公主號66港人留日治療 翻譯成燃眉之急


發佈時間:2020/02/2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11: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郵輪鑽石公主號爆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船上有66名港人染疫;正在日本協助這些港人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說,尋找翻譯成為當前的燃眉之急。

連日來,船上364名港人的情況牽動港人關注,香港當局也正以包機形式接載他們回港,首批106人昨天抵港,第2批則預定今天傍晚返港。

 

船上66名感染病毒的港人則留在當地接受治療,暫時無法回港。

有住院病患的家屬近日在港舉行記者會表示,父母親都感染病毒並在當地住院,但院方一直沒有給他們服藥,香港親屬對此心急如焚,盼望港府提供協助。

在港府派遣包機接載鑽石公主號上港人回港前,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的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已先行抵日,提供相關協助。
 

連日來,鄭泳舜不斷向住院及船上港人送上防疫物資及日用品,成為媒體了解有關情況的重要管道。

仍在日本的鄭泳舜昨天發出公開訊息,指當地住院香港病患極須協助,希望港府支援。

他說,目前確診港人及緊密接觸者分別入住當地超過10家醫院,這些醫院分布在東京的橫濱、千葉縣、愛知縣、長野縣等,其中一名女性患者情況嚴重。

鄭泳舜已聯絡到40名確診病患及21名緊密接觸者,他綜合這些病患和緊密接觸者的要求,向港府提出以下建議:

一、派遣香港傳染病專家醫療隊赴日協助確診患者;

二、將分散的患者集中到2至3家醫院,以方便港府的特遺隊伍人員照料;

三、派出第3支特遣隊伍向滯日港人提供「一站式」支援,包括以「個案經理模式」提供服務;
 

四、提供翻譯服務或配置翻譯器材;

五、透過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務為滯留的港人繼續配送物資;

六、盡快公布滯日港人的返港安排。

據表示,尋找翻譯成為協助當地香港病患的燃眉之急。

鄭泳舜說,他昨天先後到過日本聖瑪麗安娜醫科大學醫院、川崎市立井田醫院、橫濱市立大學附屬醫院,,透過院內設施與香港病患通話,他們紛紛表示,與當地醫護人員言語不通,而院方也不了解患者病史,擔心影響治療進度。
 

有家屬向鄭泳舜反映,家人確診後乘坐救護車近6小時才抵達醫院,另有同一批親屬被送到不同醫院治療,一度失去聯繫,他們感到萬分無助,而這些問題都源於言語不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鑽石公主號#香港#翻譯#包機#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586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