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曝日本疫情失控真相!醫師斥「一開始就錯得離譜」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4:48
日本示意圖/TVBS
日本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逐漸擴大,至截稿前日本境內確診病例達74例,倘再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總感染數已飆破600例。中國醫藥大學醫學中心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分析日本疫情會失控,就是肇因於「利益的選擇」,他也認為東京奧運如期舉行的機率不高。
 
謝宗學今(19日)凌晨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上以「日本的選擇」為題發文,他分析日本疫情幾近失控的原因,「答案其實很單純,就是『利益的選擇』!」他提到先前是中國春節的旅日高峰,還有即將到來的櫻花季、已投入數兆日圓建設的2020東京奧運,「在巨大的經濟利益之前,讓日本政府選擇忽視武漢肺炎疫情的風險,一而再、再而三的輕忽,最後導致現在的局面。」

 
 
謝宗學醫師在臉書發文分析日本疫情失控的原因。(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對於今年東京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行?謝宗學認為機率不高,除非夏季高溫真能大幅緩解疫情,但他看到低緯度的新加坡如今社區疫情肆虐,再加上能參加奧運的運動選手,都是各國頂尖高手及重要資產,「各國政府會放心讓這些國家瑰寶冒著染病的風險踏入疫區參加比賽嗎…NBA巨星,每個都是上億元身價,美國政府可能讓這些價值不菲的籃球員進入武漢肺炎失控的地區嗎?只要一個 NBA球員染病,美國政府絕對被輿論炮轟淹沒!」即便到了夏天疫情緩解,謝宗學認為日本政府及奧委會恐面臨另一難題,也就是「要不要讓中國選手參加比賽?各國選手願不願意跟中國選手比賽?」
 
謝宗學痛批日本政府一開始選擇就錯了,而且還錯得離譜,疫情的前半,日本政府選擇向經濟利益靠攏,沒有實施嚴格境管,「即使現在下定決心開始實施,說真的效果有限,接下來只能面對風火燎原的慘烈局面!加上口罩、防護衣等防疫戰略物資不但沒有限制出口,放任中國人搶購,甚至大筆捐獻給中國,造成本國的防疫物資匱乏,面對失控的疫情只會更加棘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防疫#失控#謝宗學#東京奧運#日本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61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