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湖北人遭歧視!司機困高速公路20天 累到掉淚:像噩夢


發佈時間:2020/02/1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20:38
湖北司機因疫情被困在高速公路 (示意圖/TVBS)
湖北司機因疫情被困在高速公路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爆發後許多城市封城,湖北人在各地遭歧視事件更是頻傳,一名湖北的貨車司機春節前到各城市送貨,然而過年時卻回不了家,因為服務區拒絕掛著湖北車牌的他入內,也不能下高速公路,他被困在高速公路上一個多星期都無法好好休息,相當無助。

根據報導,50歲的肖姓貨車司機1月8日離開湖北到各地送貨,去了福州、深圳、貴州等地,1月25日疫情越來越嚴重,當時在四川的他決定回老家,然而他上路後卻遇到各種困難,掛著湖北車牌的他到各處服務區都被拒絕進入,也不讓他下高速公路,他只能不停往家的方向開。

 


遙遠的路程就像一場惡夢一樣,肖司機日前錄製影片回憶當時的心情,他找不到地方睡覺和吃飯,體力近乎透支,但是他也相當害怕會發生車禍,快睡著的時候只能用力打自己巴掌,讓自己稍微清醒,他一邊講一邊哽咽,「我唯一的奢望就是停下來,好好睡一覺、吃一口飯」,令人鼻酸。


肖司機開到陝西漢中時已經兩天沒睡覺,於是在應急車道上停下休息,高速公路的交通警察這才發現他的狀況後說道,「疫情我們沒辦法控制,我們只能這時候互相關照、互相幫忙」,司機聞言抬手擦擦眼淚。員警請來防疫人員替他消毒和檢查,並要他跟著自己到服務區休息暫住,由於他身上的錢不夠住飯店,員警讓他住在休息區提供的房間,並且替他買食物和水,讓他能好好睡一覺。
 


肖司機受困公路20天的影片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同情,紛紛捐款提供他生活開支,目前他也表示網友的善心他都收到了,現在的捐款也足夠他生活了,不需要再捐款給他。

他的故事在網路上引起討論,許多人認為肖司機不是唯一個案,「前兩天爸爸在高速公路上值班就遇到一個司機,在高速公路上跑了6天了,他一直求收費站的主管,要主管把他關起來或隔離都可以,希望能讓他下去休息」、「跟他一比,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在家抱怨」、「我們的敵人是病毒,不是湖北人和車」、「看到這麼大年紀的人哽咽地哭了,真的很心酸。」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湖北#歧視#貨車#司機#春節#交警#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69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