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恐現「社區傳播」 2/8起大陸入港隔離14天


發佈時間:2020/02/05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22:50

香港今天(2/5)新增三名確診個案,其中兩人是4日確診的家人,特首林鄭月娥證實,可能已經出現社區傳播,因此今天再關閉兩個郵輪碼頭,並宣布2月8日起,從中國大陸入境的旅客都要隔離14天。雖然港府加強防疫,但對大陸口岸沒有全面封閉,香港人這幾天繼續搶購口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跑起來,跑起來,最近在香港只要看到有人急忙衝過去,最好趕快跟上,要是晚一步,可能要多等好幾個小時才能買到口罩,九龍灣的一間公司,深夜已有百人排隊,搭帳棚,直接待到白天,人龍長到根本看不到尾巴。

工作人員:「有沒有身分證。」

排隊人潮眾多,有民眾趁亂插隊。

 
工作人員vs.排隊民眾:「你說你剛剛排哪裡,有沒有人認得你,沒有,這裡,沒有,沒有,沒有,我們從昨晚排到現在,沒有人認得他。」

業者本來打算分兩天賣從杜拜買來的口罩,但人實在太多,因此改為一次開賣,一萬一千盒,有人前一天下午三點就來排隊。

排隊民眾:「當然腳軟,70多歲人,第一次排這些排通宵,這些SARS當然難過,以前制水(限水),分分鐘死人。」

而且一盒50片,台幣300左右,價格不算貴。

排隊民眾:「覺得可以買得到好感恩,藥房炒得很高,去到都沒有,有些賣到幾百元一盒,七百多、八百多一盒,(台幣2千7至3千多),都見過。」

排口罩的成本不小,有上班族請兩天假專程來搶購。

排隊民眾:「為何今時今日的香港人要夜晚冒著冷風排隊,究竟誰造成的?」

 
搶口罩搶的那麼兇,是因為香港每天都在新增武漢肺炎病例,兩天增加6例,4日新增的都是本地感染,5日新增的兩人,第19跟第20例,是第18例25歲男性的家人,第21例是一名56歲男子。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三宗本地感染個案(4日新增)令人憂慮,或許顯示出香港可能已經出現社區傳播,未來14天香港非常關鍵,我們需要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

5日下午的特首記者會,官員一半有口罩,一半沒戴,林鄭月娥針對前一天,她說的不要戴口罩的言論道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需要為我昨日(2/4)就戴口罩的言論,因為表達不清楚而引起誤會道歉,我當時說的對象是主要官員,我鼓勵他們以身作則,減少在不必要情況下戴口罩。」

罷工醫護人員:「封關救港,齊心抗疫。」

 
但香港罷工的醫護人員,關心重點不是官員要不要戴口罩,而是港府到底有沒有要全面封關。

香港民眾:「她(林鄭月娥)只關閉部分口岸,這不夠,不足以制止疫情。」

醫護罷工進行到第三天,公立醫院急診受到嚴重影響,工會人員要求跟林鄭月娥對話,但林鄭月娥表示,醫管局高層是最適合的人選,既然醫管局總裁已答應見面,那她就不需出面,至於如何加強防疫,港府訂了新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要求所有從內地入境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內地居民及其他旅客都要強制接受檢疫14天。」

除了所有從大陸入境者要隔離14天,並宣布關閉啟德郵輪碼頭跟海運大廈郵輪碼頭,剩下機場,深圳灣,港珠澳大橋可入港,另外美國航空即日起暫停飛往香港直到2月20日,聯合航空也跟進,從2月8日起停飛,至於國泰航空除了砍了30%的航班外,現在還宣布要放無薪假。

國泰行政總裁鄧健榮:「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爆發,我們現時看見旅客人數明顯下跌,不論在往來香港、大陸以及全球很多其他國家,我們不知道這情況會持續多久,我們向全公司推出特別無薪假計劃。」

武漢肺炎影響層面廣泛,且由於現在也是流感高峰期,一些患者的症狀初期會被醫生判定是流感,增加防疫難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確診#香港#郵輪#碼頭#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3

0.2132

0.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