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動伸手致意遭冷拒 裴洛西撕毀川普演講稿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9:16

美國總統川普前往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卻搞得好像是一場造勢大會。而川普跟眾院議長裴洛西的不合也浮上檯面。裴洛西伸手想跟川普握手打招呼,沒想到川普冷冷拒絕,裴洛西後來還在議長席,當眾撕毀川普的國情咨文演講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警衛官Paul Irving:「歡迎美國總統。」

美國國會響起如雷掌聲,川普打著紅色領帶,一襲深藍色西裝豪氣進場,一一和議員們握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微笑拍手旁觀。

美國眾議員:「再四年,再四年,再四年。」

 
這是川普任期內第3次、也是最後一次國情咨文,一如外界預期,川普大力吹捧自己的政績,聲稱「美國的前途將一片光明」。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的前途一片光明,其他國家遠遠落後。」

如果沒仔細看,可能會以為這是川普個人的造勢大會,只不過這場國情咨文會出現一段小插曲,當川普走上主席台,轉身交出國情咨文講稿,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伸出她的右手,卻被川普無視,裴洛西挑了挑右眉,尷尬苦笑,徉裝鎮定,但主播可沒漏看。

CNN記者:「啊,看起來她(裴洛西)想要握手,但是,但是川普不想,川普不想接受。」

等到川普結束時,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拿起國情咨文講稿撕成兩半,還1、2、3、4,連撕四次,儘管裴洛西面無表情,但對比前方川普自信堅定神情,一場國情咨文火力四射,但事後裴洛西卻是這麼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我們向來會伸出友誼之手,如果他(川普)拒絕的話,那是他的決定,我們想要另一個總統,從今天起的九個月後。」

川普因為彈劾案,和裴洛西鬧不合,只不過兩人尷尬互動,透過電視全程直播放送,似乎也突顯出美國政治的分裂時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致意#裴洛西#撕毀#川普#演講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74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