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駐馬來西亞領事館收可疑紙箱 引爆後口罩滿天飛


發佈時間:2020/02/03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4:04
圖/翻攝自光華日報網站
圖/翻攝自光華日報網站

中國駐馬來西亞檳城領事館大門處日前突然出現3個來歷不明的可疑箱子,甚至驚動拆彈小組引爆,最終卻發現這只是當地華人捐贈的口罩,事件傳出後紛紛引發網友熱議。

這場烏龍事件發生於1月31日。根據檳州消防及拯救局的聲明,該局於下午3時20分接獲報案,指中國駐檳城領事館門口有3個可疑紙箱,為了確保安全,警方儘速前往現場並採取封鎖行動,為了確保安全,更派出拆彈小組及相關機器到現場進行鑑識。

 

沒想到經過3小時後,拆彈小組依舊無法確認裡頭內容,最終決定引爆紙箱。孰不知,爆破後彈出多個白色N95口罩,證實一切都是虛驚一場。

事後,社群媒體流傳一段47秒的影片,顯示7名馬來西亞籍男子將箱子留在領事館前,但沒留下身分,也沒注明要把口罩送往何地,他們站在門口手持著「中國加油」、「武漢挺住」、「我們代表馬來西亞華人誠心祈願武漢同胞們身強體壯,早日康復」大字報,並高呼「武漢加油」口號,畫面可見三個紙箱當時在他們旁邊。

不過,目前無法得知這段影片的拍攝日期及時間,影片也沒顯示是否這群男子帶來三個箱子,箱子來源仍有待警方調查。
 

消息傳出後,大批網友不斷在各大新聞網站中調侃,有人認為中國的被害妄想症作祟,也有人認為此事值得登上年度笑話。

中國駐檳總領事館之後也發表聲明,感謝馬來西亞各界人士的關心,並相信中國政府和人民能戰勝這戰役及度過難關。

但是根據領事館規定,不能直接接受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的捐贈,因此聲明附上現今中國國內接受捐贈正規管道通知,希望有心人士能按照規定進行捐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領事館#華人#捐贈#N95#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46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