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蔓延 陸專家:治癒後有再感染風險


發佈時間:2020/01/31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20:57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武漢肺炎疫情,從大陸延燒到全球,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現在更證實,由於抗體持續時間可能不夠長,因此患者就算痊癒,也還是有再感染的風險。截至傍晚六點,大陸媒體統計的確診病例,已經達到9800例,死亡213人,大陸全境籠罩在疫情陰霾當中,尤其是湖北,就有外國媒體親眼目擊,武漢民眾倒斃在街頭。

外國媒體輪番報導這個令人震驚的畫面,記者親眼目睹武漢民眾倒斃街頭,這個戴著口罩的白髮老翁癱在地上,有人佇足圍觀,卻沒人敢靠近,防疫人員隨後趕到現場處理,雖然不確定老先生確切死因為何,但突然路倒街頭,更令大家恐慌。

 

這段影片也同樣引發熱議,工地裡大批工人拳打相向,甚至有人拿起安全帽互毆,這是大陸武漢正在建造的火神山隔離醫院,醫院還沒蓋好先上演全武行。

武漢市城鄉建設局解釋是不同承包商,為了趕工雙方各持己見,只是大陸官方蓋醫院要控制疫情,網友卻開始質疑官方隱匿。

武漢市市長周先旺:「作為地方政府,我獲得這個資訊以後,授權以後我才能披露。」
 

連官員受訪時似乎也說溜嘴,知情卻不能擅自對外公告就連幾名大陸疾控中心專家,近日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也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武漢肺炎人際傳播,從12月中旬就已經發生對比一月底,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對外宣告後才知道疫情情嚴重性。

中日友好醫院肺炎防治專家組長詹慶元:「這些已經痊癒的患者,還是有可能再感染這些風險,因此治癒的患者要加強防護。」

就算已經痊癒,仍有再感染風險重度感染的治癒患者,也可能留下後遺症。

這段話真是太令人驚嚇,在疫情險峻的情勢下,恐慌恐怕已經跟病毒一樣猛烈。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火神山#隔離醫院#全武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1364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