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染武漢肺炎 飛行員提告美國航空爭停飛


發佈時間:2020/01/31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0: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聯合飛行員協會今天對美國航空提告,以逼迫航空公司基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暫停飛往中國的航班。世界衛生組織已宣布這波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去年底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統計,截至北京時間30日24時為止,已在中國確診近9700例、累計死亡213例;另在亞洲其他國家、北美洲、歐洲、澳洲也有病例,並已出現人傳人現象。

 

法新社報導,全球多家大型航空公司都宣布暫停或大幅減少往來中國的航班,包括美國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及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昨天也宣布取消部分航班,但僅包括2月9日至3月27日自洛杉磯飛往北京及上海的航班,從達拉斯(Dallas)出發的航班則繼續營運。

聯合飛行員協會(Allied Pilots Association)今天在德州代表美國航空飛行員提告,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造成嚴重、且在多方面都還不明朗的健康威脅」。

聯合飛行員協會希望取得臨時禁止令,立即要求美國航空停飛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航班;美國航空每個月約有56個航班來往於德州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FW)及中國境內數座機場。
 

協會主席佛格森(Eric Ferguson)發表聲明說:「全體機組人員及乘客的安全和福祉必須永遠列為最優先事項:自始至終,永遠不變。」

根據路透社消息,總部位於德州沃斯堡的美國航空是美國最大航空公司,在聯合飛行員協會提告後,並未立即回應。

世衛組織(WHO)今天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確診病例已蔓延18國。

有些大型航空公司維持飛往中國的航班,雖提供口罩並縮短滯留當地時間,仍無法讓機組人員放心。

泰國航空(Thai Airways)消毒機艙,並允許機組人員戴口罩和手套。但一名匿名空服員說:「就算有手套和口罩,我一點都不覺得安全,因為感染途徑很多,例如透過眼睛傳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航空#病毒#疫情#航班#人傳人#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22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