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沙塵暴天空一片紅 西班牙颳五層樓高巨浪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19:15
圖/翻攝自balearsmeteo twitter
圖/翻攝自balearsmeteo twitter

澳洲野火尚未撲滅,卻又發生意外,一架消防飛機從雪梨飛往東南部時墜毀,機上三名美國人喪生,而在澳洲除了野火外,還出現冰雹跟沙塵暴,西班牙則是受到冬季風暴侵襲,東部海岸吹起五層樓高的大浪,小鎮被浪花淹了一半。

寧靜的住宅區突然,被高四、五層樓的大浪襲擊,水就像瀑布從天而降,把馬路瞬間變成小河。

 

房屋被後方海浪襲擊,嚇壞居民,西班牙東部,受到暴風影響,靠近海岸的房屋,差一點就被海水給淹了。

大浪帶來的水量驚人,而且還夾帶許多泡泡,街道好像有數百台洗衣機同時壞掉,一坨坨白色的泡沫,從海岸跟河邊,飄到狹窄的街道中。

新聞旁白:「這個風暴葛洛麗亞,為特魯埃爾塔拉戈納和巴塞隆納,帶來創歷史紀錄的降雪,並對交通造成影響,有超過百條公路被切斷。」
 

西班牙東岸遭海水倒灌,造成20萬人無電可用,有些地方則是降暴雪,但在南半球澳洲,情況完全大不同。

當地居民:「所有東西都是紅的,它沒有但是真的,你會看到很多很多的沙子,不斷不斷飄來。」

澳洲好不容易下雨,盼能減緩野火,但過沒多久卻有沙塵暴突襲,整片天空又紅又橘,空氣品質再度亮起紅燈。

當地居民:「我的眼睛我的嘴巴,你從空氣就可以嚐到,(拿布擦臉),沒錯到處都是。」

新南威斯沙塵暴,但首都坎培拉卻降下冰雹,極端天氣在澳洲接連出現,忙壞救災的警消人員,一架C-130滅火飛機,在參與救援時失事墜毀,機上三名美國人罹難,事故原因還在調查,目前大型的消防飛機已暫停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洲#雪梨#野火#沙塵暴#冰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74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