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公告武漢肺炎列法定傳染病 比照SARS防控


發佈時間:2020/01/21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0: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昨天發出2020年第1號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納入法定傳染病乙類管理,並採取甲類傳染病的預防、控制措施。

根據中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中國當局已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列為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同一等級預防控制。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方微信通報,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的相關規定,基於目前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病原、流行病學、臨床特徵等特點的認識,報國務院批准同意,決定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納入法定傳染病乙類管理,採取甲類傳染病的預防、控制措施,並納入「國境衛生檢疫法」規定的檢疫傳染病管理。

通報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納入法定傳染病管理,各級政府、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其他政府部門、醫療衛生機構可以依法採取病人隔離治療、密切接觸者隔離醫學觀察等系列防控措施,共同預防控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傳播。

中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管理的傳染病分甲類、乙類、丙類三類,共39種。甲類傳染病是指:鼠疫、霍亂。乙類傳染病是指:傳染性非典型肺炎、禽流感、愛滋病、病毒性肝炎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肺炎#冠狀病毒#傳染病#SARS#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85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