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收割貿易戰果 美中將簽第一階段貿協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23:18

美國即將和大陸簽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同時也將大陸移出貨幣操縱國名單,看起來中美之間的緊張情勢有緩和,川普也十分得意地說,現在是美國經濟最好的時候,但他話鋒一轉,批評民主黨只想著要彈劾他,眾院議長裴洛西最快16日就會把彈劾案,送交參議院審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支持群眾:「USA,USA,USA。」

支持者簇擁下,川普再度化身超級推銷員,開始老王賣瓜。

美國總統川普:「正當我們將開始這個年度,我們經濟正在茁壯,薪資都在上漲,貧窮逐漸降低,犯罪率也在下滑,美國是全世界嫉妒的焦點啊。」

 
他說經濟好得不得了,美國傲視全球,而最近正好能為川普帶來利多的就是,即將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這對川普總統和經濟團隊來說都是,極大的成就,這是我們第一次和大陸簽下,具有完整約束力的協議,帶來結構性的改變科技技術保護,另外還有2000億美元的採購。」

美國和大陸同意的內容是什麼?根據路透社報導,大陸承諾這兩年要對美國增加2000億美元的採購,包括800億製成品,像是汽車、汽車零件、飛機、機械醫療裝置及半導體,500億能源產品,320億農產品、以及350億美元的美國服務,而且美國現在課徵的關稅不會移除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1月15日美國商務部長穆欽證實,即使兩國簽下第一階段協議,現有的美國對大陸進口商品關稅,還是會維持沒有別的協議了,唯一沒有被公布的是關於採購的部分細項,因為我們認為公布之後,對其他國家市場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強調沒有其他秘密協議,那麼看起來川普是這一回合交手的贏家,為了給點回饋,美國也宣布將大陸移出匯率操縱國名單。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大陸已經強力宣誓,他們不會操縱貨幣,承諾會加強透明度。」

現階段和大陸關係緩和,讓川普說話更大聲,話鋒一轉,又開始罵民主黨人。

 
美國總統川普:「當經濟處在史上最顛峰之時,我們軍隊重振的時候,他們卻說我們彈劾他吧。」

民主黨發動的彈劾案,現在是川普的眼中釘,共和黨打算全黨救一人。

美國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納:「眾議院終於將在明天,把彈劾案送交參議院了。」

眾院議長裴洛西,表示即將把彈劾案送交參議院,川普還嗆放馬過來。

美國總統川普:「我很樂意交由參院處理,但我也很想聽吹哨者的爆料證詞,我想聽謝安達怎麼說,拜登父子怎麼說。」

 
說想聽拜登父子的證詞,但川普團隊卻又反對前國安顧問波頓作證,就怕他說出對川普不利的話,民主黨拚下架川普,共和黨全力防守,兩黨過招恐怕要一路吵到11月大選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協議#美國#大陸#川普#貨幣操縱國#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2223

0.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