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痛癢到睡不著 檢查竟是牠們在作怪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3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1:43
不少民眾小時候都有做過蟯蟲檢查的經驗。(示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少民眾小時候都有做過蟯蟲檢查的經驗。(示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大陸1名9歲男童,從元旦開始每次睡覺到深夜時,總感覺屁股不舒服又痛又癢,已經連續好幾天了,父母得知後趕緊帶他去院就診。不料醫師檢查後嚇呆了,原來男童的肛門竟然有10多隻白色蟲子蠕動爬出,證實是蟯蟲感染,男童母親得知後連忙問「牠們究竟是從哪來的?」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家住大連市的9歲男童「鵬鵬」(化名),身體狀況一直都很健康。只是從元旦開始之後,他時常感到屁股不舒服,有時疼痛有時刺癢;前幾天深夜時,鵬鵬感到肛門又痛又癢,讓他難以入睡,事後只好告訴家人,母親連夜帶他到醫院治療。

 

醫師詢問鵬鵬的狀況後,隨即對他進行檢查,就在肛門口發現有10幾隻白色蟯蟲,平均長約1.5釐米,經醫師告知後這是蟯蟲。鵬鵬和母親聽到後都嚇壞了,不斷直問「怎麼會有這麼多蟲子,牠們是從哪來的?」

對此醫師則說,感染性蟲卵會透過各種方式進入人體,其中蟲卵在消化液的作用下發育成成蟲,大概需要1至2個月;其實蟯蟲在肛門周圍皮膚,在適當的溫度和濕度條件下,大約6小時左右即可發育成含有成熟幼蟲的感染性蟲卵。

至於何謂蟯蟲?牠又叫白線蟲,屬於寄生蟲的一種;一般來說蟯蟲的雌蟲大約8至13釐米,雄蟲大約是2至5釐米,一般寄生於盲腸、結腸及回腸下端。蟯蟲對腸壁的刺激和輕度損害,患者通常會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甚至腹痛腹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蟯蟲#肛門#蠕動#元旦#蟲卵#成蟲#濕度#白線蟲#寄生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87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