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演說:伊朗攻擊美無傷亡 不准伊朗擁核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9 0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09:19

伊朗導彈攻擊美軍基地,美國總統川普證實沒有造成美國和伊拉克人員傷亡,也表示美國沒有打算以軍事手段還擊,而是立刻對伊朗施加更多制裁,美國和伊朗的行動顯示,雙方都不想開戰,消息一出油價隨即大跌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只要我是美國總統,伊朗就永遠不被允許可以擁有核武,我很高興的通知你們,美國人民應該感到極度的感激以及開心,在昨晚伊朗政權的攻擊中,沒有任何美國人受傷,我們沒有任何人員傷亡,所有我們的士兵都平安,只有我們的軍事基地有受到很少的損害。」

在美軍高階將領以及副總統彭斯的陪同下,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伊朗攻擊伊拉克美軍基地發表談話,川普表示沒有任何美國人在伊朗的空襲中傷亡,並且宣布對伊朗實施新的經濟制裁,也要求北約積極參與中東進程,在將近10分鐘的談話裡川普用字小心,不像幾天前動輒嗆聲動武。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偉大的美軍準備好應付任何情勢,伊朗似乎是退下了,美軍比過去更強大,我們的飛彈強大、精準、致命、快速,正在研發超高音速導彈,事實上我們有這樣強大的軍隊和武器,不代表我們要用它,我們不想動武,美國準備和尋求和平的各方一同擁抱和平。」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目前看來美國和伊朗不會開戰,但是伊朗的報復真的告一段落了嗎?可以確定的是美伊之間的敵對狀況會持續,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還是可能對美軍發動攻擊,而伊朗的網路攻擊危機也還沒解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導彈#美軍基地#川普#核武#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030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