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幻工作超危險…5天賺3百萬 14年死179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20:37
從事捕撈漁獲工作十分第危險,得面對突如其來的惡劣海象。(示意圖/TVBS)
從事捕撈漁獲工作十分第危險,得面對突如其來的惡劣海象。(示意圖/TVBS)

對於多數的民眾來說,總希望自己的工作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美國的阿拉斯加,當地出產帝王蟹出名,其中「捕蟹人」被視為是夢幻工作,1年只需要工作5天,就有300萬的年薪只是雖然薪資豐沃,但工作內容實在太危險,時常造成捕蟹人非死即傷;根據當地統計,近14年來一共造成179位漁夫命喪其中。

根據The Journal Record報導,去年12月31日晚間,1艘有130英尺高的蘿絲號(Scandies Rose)的捕蟹船,當時從阿拉斯加的西南方出海時,因為海象惡劣,整艘船遭到大浪襲擊而導致沉沒。當時船上共有7名船員,最後只有2人平安獲救,其他5人則是下落不明,即便相關單位已經進行超過24小時的搜索,最後只好放棄。

 

據悉,這艘「蘿絲號」最後已知的位置,是靠近阿拉斯加南端的柯迪亞克島距離170英里(約270公里)處。當時海上風速超過40英里/小時(約64公里/小時),海風15至20英尺(約4.5至6米),能見度僅1英里(1.5公里),氣溫則是零下12度,水溫大概是6度左右。

搜救人員指出,當時在1艘救生筏上發現微弱光線,1名從直升機降下的醫護人員發現救生筏上沒有人;直到約莫距離1公里處,發現了1道微弱光線,才發現2名生還者。加上這次傷亡,近14年來一共造成179捕蟹人喪命。

資深捕蟹漁夫大衛(David Otness)分享自己的經驗,這個工作非常危險,其中蟹鍋的重量達到700磅,不但容易造成船隻不穩,再加上惡劣的海象,翻覆事件更是頻傳,加上被大量的冰覆蓋,使得船隻更加沉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捕蟹#夢幻工作#帝王蟹#風速#海風#救生筏#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85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