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起飛就墜地斷兩截! 哈薩克空難釀12死50多傷


發佈時間:2019/12/28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8 11: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哈薩克一架載有98人的貝克航空客機,27日才剛起飛就墜毀,撞進一棟兩層樓高的民宅並斷成兩截,造成至少12人死亡、超過50人受傷,出事的飛機已經服役23年,當天氣溫相當低,專家懷疑,飛機當時可能根本沒有成功起飛。

飛機斷成了兩截,機頭還卡在民宅裡,殘骸四散,救難人員在冰天雪地中持續搶救。

 

哈薩克一架載有98人的貝克航空客機,27日起飛大約一分鐘就墜毀,造成至少12人死亡。

生還者:「當飛機撞上地面時機頂塌了下來,我記得機頂朝著我們壓下來,然後停在第14排,我就坐在第15排。」

鬼門關前走一遭,生還者回憶,飛機起飛後就劇烈搖晃,民眾拍到,機場外頭停滿了一大排的救護車,傷者紛紛被送往醫院。
 

飛航專家:「我認為緊急應變很慢,至少過了20分鐘才有人抵達現場。」

這架飛機機齡23年,當局事後也緊急禁飛出事的「福克100」機型。

哈薩克副總理斯克萊爾:「哈薩克民航委員會暫停所有貝克航空的航班,直到所有情況都明瞭為止。」

當天氣溫相當低,雖然天空晴朗,但仍有一些煙霧和水氣。

飛航專家:「(意外)很可能是結冰所導致的,這個機場以結冰情況,嚴重結冰以及霧霾聞名。」

專家研判,飛機很可能只有機頭被拉起,但機尾沒有,所以乘客才會聽到機尾撞地兩次的聲音。

飛航專家:「我不認為飛機有真正起飛。」
 

貝克航空是哈薩克國營公司,沒有參加國際飛安組織,2009年被歐盟禁飛,之後又鬆綁,所幸這次機身沒有起火,否則死傷人數恐怕更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墜毀#哈薩克#緊急禁飛#航空客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43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