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宛如中獎!海邊撿怪石 竟是值350萬海琥珀


發佈時間:2019/12/26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5:51
海琥珀 (圖/翻攝自泰國頭條新聞)
海琥珀 (圖/翻攝自泰國頭條新聞)

許多人到海邊,都會順手檢石頭當紀念,不過有時候無意間也能撿到價值連城的寶物。泰國一個漁民在海岸邊發現幾塊乳白色的奇怪石頭,居然能漂浮在水面上,他將它們全部帶回家,後來才發現,這些石頭其實都是價值連城的海琥珀,1公斤可以賣到117萬元。

據泰國頭條新聞報導,泰國洛坤府一名漁民日前正準備出海捕魚時,意外發現沙灘上的垃圾堆中有一些白色的石頭,近看才發現這些「石頭」大小不一,摸起來像是蠟狀物,其中還有幾顆是黑色的,他最後決定把12顆大大小小的石頭都搬回村裡,共約3公斤。

 

海琥珀用火燒會流出褐黃色液體 (圖/翻攝自泰國頭條新聞)

回到村子後,有村民看紋路後猜測這是海琥珀,能夠拿來製成特殊香味的香水而價格昂貴。漁民根據網路上的測試方法實驗後,發現它能浮在水面上、用火燒還會湧出褐黃色液體,確定是少見又稀有的海琥珀,目前1公斤可以賣到117萬元,3公斤的琥珀市價約351萬元。

其實海琥珀最早是黑色,在經過陽光曝曬後才會漸漸成為蜜色或白色,而香味也要在曝曬過後能讓人比較接受。海琥珀常是在海岸邊被人發現,但也因為產量不大,價格穩定昂貴,讓這名幸運漁夫撿到後宛如中了大獎。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石頭#漁民#琥珀#沙灘#海邊#香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678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