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美捧俄拉攏歐洲 王毅:外部干涉寸步不讓


發佈時間:2019/12/24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2: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近日接受陸媒專訪,回顧2019年對外關係。他宣稱,與「中國之治」形成強烈反差的是「世界之亂」,中國對外部干涉「寸步不讓」。

王毅還強調「中俄組合堪稱最緊密、最牢固、最成熟、最穩定的一組大國關係」,同時向歐洲喊話「中歐合作遠大於競爭,共識遠多於分歧」;並批評美方在經貿、科技等領域對中國設限打壓,干涉抹黑中國主權,損害中美互信。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24日刊載王毅專訪,內容主要為「回顧2019年外交工作並展望明年工作」。

王毅稱,「與『中國之治』形成強烈反差的,是『世界之亂』」,單邊主義與多邊主義的較量正在全球範圍展開。「如果任憑單邊主義、本國至上蔓延,國際秩序和國際體係將面臨瓦解風險,對於各國尤其是中小國家而言將是不可承受之重」。

他並聲稱,中國始終是多邊主義的堅定捍衛者,「已經當之無愧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中流砥柱,成為促進全球發展繁榮的主要力量」。
 

王毅也細數與俄羅斯的外交成果,稱「中俄組合堪稱最緊密、最牢固、最成熟、最穩定的一組大國關係」;同時向歐洲喊話:「中歐合作遠大於競爭,共識遠多於分歧。我們是夥伴,而不是對手;是朋友,而不是敵人。」

至於美中關係,王毅則表示,美方在經貿、科技等諸多領域對中國設限打壓,「在涉及中國領土主權的一系列問題上干涉抹黑」,損害40年積累起來的中美互信。他敦促美方重建客觀正確的對中認知,回歸理性務實政策。

他還提到,朝鮮半島情勢緊張是因美國與北韓的「新加坡聯合聲明」未能有效貫徹落實,北韓「正當合理關切未能得到重視解決」,呼籲美方盡快拿出落實新加坡共識的實際舉措。

針對2019年中國外交工作,王毅表示,面對外部干涉和挑釁,「我們挺起脊梁,針鋒相對,寸步不讓,有力捍衛了我國的主權、安全和發展權益,堅定維護了國家、民族和人民的尊嚴」。

他還提到,「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任何干涉中國內政、阻擋中國發展的圖謀最終都將被滾滾向前的歷史車輪所拋棄」。

對於明年度的外交工作,王毅則稱,將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為實現全面小康營造有利外部環境。「將穩妥應對外部風險挑戰,維護好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毅#俄羅斯#歐洲#主權#多邊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74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