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3天處置 北京傳「限狗令」引發安樂死潮


發佈時間:2019/12/19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20:26

大陸北京的通州區,最近因為一道「禁養大型犬」的命令,引發爭議,原因是上個月當地接連傳出多起寵物犬咬傷路人的意外,官方一聲令下,要所有飼主三天內要自己處理掉大型犬,否則狗要被查扣,飼主也要挨罰,結果造成很多飼只被迫把愛犬帶去安樂死。

示意圖/TVBS

 
就是這張簡單的公文,看得所有愛犬人士毛骨悚然,因為裡面寫著所有高於30公分的所謂「大型犬」,飼主都要在3天內「自行處置」,否則一旦查獲,狗要沒收,飼主也要被治安處分,而這種場面,大陸民眾在電視上看過不少。

大陸飼主vs.執法人員:「我80幾歲的人了我怕什麼,我牽起來走都不行,我七八十歲了,(不要激動嘛),要把我的狗帶走把我也帶走,(那妳就跟我們走),把我關在籠子裡好不好。」

事實上,禁止飼養大型犬的規定,大陸很多城市都有,北京更是行之有年,只是多半沒有嚴格執行,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次是因為上個月通州接連傳出狗咬傷人的意外,當地公安才會決定嚴格執法,只是限期短短3天,連想送去鄉下都來不及,於是傳出有很多飼主,只好把愛犬隨地遺棄,甚至安樂死。

 
民間愛犬人士:「你可以找一個可以養的地方,讓狗狗有個安身之處,(不要用粗暴的處理方式)對。」

雖然是依法執行,但眼睜睜看著大批無辜的犬隻,遭到殺害,大陸各地甚至境外都開始有團體發起救援行動,也有大陸歌手上網痛批,限期處置的作法,太不人道,希望多給點時間,對此當地警方的回應是,已經給出緩衝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犬#安樂死#咬傷#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01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