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火山島大劫 火山爆18人痛苦死去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23:46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島上死亡人數增加為18人,死者大部分來自澳洲跟美國。CNN記者採訪到第一時間去救援的直升機駕駛,他說,看到島上的人被嚴重燙傷,身上都是火山灰,表情相當痛苦。

圖/路透社

 
白煙竄起,盤據在山頭,一點風都無法將它吹動,紐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數天後,周遭環境依舊相當危險。

直升機駕駛表示,警方已設下五海浬的防線,他們憂心,火山再度噴發,

直升機駕駛:「所以很明顯的你看,地面上有很多灰,飛上天後灰還是在天空繼續飄,顯然這(火山)還是在活動,沒有噴發不像最初噴發時那樣,但仍噴發大量的氣體跟灰。」

 
噴發至今超過一個禮拜,懷特島周邊,煙沒有像前幾天那麼濃厚,但紐西蘭民眾的心情都很沉重奧克蘭一間超市,員工在事發一周這天,放下手邊工作,為罹難者默哀。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請各位起立。」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開會前帶著閣員默哀,目前死者的身分,警方也一一確認。

CNN主播:「警方辨別了五名罹難者身分,這是其中一位,21歲的克利斯朵布勞特,來自澳洲親友們將花、氣球跟想說的話,留在靠近懷特島的碼頭。」

家屬到離懷特島50公里的城市華卡塔尼,悼念死者,但有些登島遊客依舊下落不明。

華卡塔尼當地長老:「很低沉,那裡氣氛比較低沉,但同時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有些家人找到他們的家人,(遺體)已歸還給他們。」

載著遺體的船隻靠岸了,親友哀痛迎接,而在噴發現場,第一時間看到死傷者的救難人員
眼前所見,更讓人難過。
 

直升機駕駛:「那些人的身體被嚴重燒傷,臉上都覆蓋上一層灰,一個男性身上都是土,你可看得出來他們很痛苦。」

火山特殊地形,吸引許多觀光客冒險前往,BBC列出幾個著名的火山景點,首先是印尼,峇里島東部的阿貢火山,跟龍目島上的林賈尼火山,他們都是近十年曾噴發的活火山,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埃特納火山,則是歐洲著名活火山之一,今年七月曾噴發,日本的富士山同樣也是活火山,上次大噴發是在1707年,300多年前。

縱使知道火山危機四伏,但活火山還是大賺觀光財,原本這艘,皇家加勒比公司旗下的海洋贊禮號郵輪,就是載著旅客,去懷特島看火山。過了一個禮拜,船隻總算回到雪梨港。

遊客:「不是說賠償不賠償的問題,是要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這船到最後真的像是一艘監獄船,他們把你關著,你不允許知道任何事,這是最糟糕的事。」

大部分死傷者是這艘郵輪上的旅客,但事件發生過後,其他乘客卻被封鎖消息,直到航程快結束時,才提供心理諮商,一趟快樂出遊,變成天人永隔,未來高風險旅遊的規劃、安全性與合法性,將會是法規制定的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火山爆發#郵輪#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71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