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克5萬人街頭怒吼 要求涉貪總理辭職下台


發佈時間:2019/12/11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13: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數以萬計捷克人今天聚集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要求涉及詐騙歐洲聯盟(EU)補助款的億萬富豪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辭職下台。

檢察官上週重新啟動先前已經終結的案件,也就是指控巴比斯在從政的4年前,即2007年時詐領歐盟補助款一事。

 

巴比斯否認不法,並拒絕下台。

6月和11月間捷克就曾有大型示威要求巴比斯下台,那兩次抗議規模比今天的更大,為1989年共產主義政體結束以來的最大規模示威活動。

今天這場在布拉格溫瑟斯拉斯廣場(Wenceslas Square)的示威活動,是由學生發起的非政府組織「百萬民主時刻」(Million Moments for Democracy)主辦,要求巴比斯為無力處理貪污下台。
 

來自東部城市奧洛摩茲(Olomouc)退休人士告訴法新社:「這個厚顏無恥、篤定大家會照單全收他謊言的傢伙,不應該代表我們。」

巴比斯除了面臨詐騙調查,另還涉及利益衝突。

根據捷克媒體取得的外洩文件,歐盟執委會的審查總結說,巴比斯的商業利益和他的政治角色相衝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克#總理#補助款#歐盟#示威#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53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