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 少女峰冰河百年後消失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22:55

美國加州發生森林大火的頻率變高,專家說有一部份是受氣候變遷影響,造成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同樣受影響的,還有瑞士的少女峰,它的冰河面積逐漸縮小,聯合國報告指出,去年二氧化碳濃度創新高,造成溫室效應加劇,導致美景消失。

圖/路透社

 
從空拍鏡頭欣賞阿爾卑斯山少女峰,你會發現它冰河覆蓋面積,越來越少。

看看西元1900年的這張照片,畫面右手邊的冰河還有好大一片,山頭上也還有白色冰河,但過了119年後。

鐵路依舊還可運行,但右手邊的冰河早已化光光,露出灰色山壁,兩相對照就可以發現明顯差異,而這都跟一個因素息息相關。

 
主播:「科學家警告目前汙染地球大氣層,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前所未有,地球升溫程度也超乎預期。」

巴黎氣候協定,完全擋不住人類排放溫室氣體的速度,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表示,2018年大氣的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達到407.8ppm,比2017年405.5ppm高出2.3ppm。

CNN主播:「聯合國環境計畫報告指出,依目前速度來看,溫度在本世紀末會上升攝氏三度。」

12月3日,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即將展開,屆時將討論2015年簽訂的巴黎氣候協定,該如何實施,不趕快執行,以後每年要減少的碳排量要訂的更高。

CNN記者:「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很難在2030年前把上升溫度,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科學家說事實上,溫室氣體排放量從現在到2030年,每年還得減少7.6%,才能達成升溫1.5度以內的目標。」

2017年全球五大洲,都有氣候暖化導致的天災發生,但隔了一年,地圖上的災難點變多了,像是今年,美國南加州野火,燒個沒完沒了,經常這一區滅完,換另一區燒,但近幾年受氣候變遷影響,降雨少、氣溫上升,野火燃燒的時間跟範圍都擴大,導致這火,一年比一年燒的兇猛。

CNN記者:「大概五年前你可以確認,加州野火季會在11/1結束,但現在不可能了,今年加州野火燒不停,到今年年底都還會有,會持續到過新年。」

 
有些人誤以為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大的,是一般工廠排出的廢氣,或汽車、飛機,運輸業所排的二氧化碳,但其實不然。

氣象主播:「這一塊(電力跟熱能生產)佔很大一部分,(建議)使用綠能跟再生能源,事實上綠能科技現在比較便宜些,這是好消息太陽能跟風力,但農業談論到肉品產業,光是火災就發生多少起了,我們做過多少次新聞了,巴西玻利維亞的亞馬遜。」

印度火耕引發的空氣汙染、二氧化碳排放量,比亞馬遜森林大火產生的還要多,地球之肺逐漸消失,但人類改善的速度,仍遠遠落後。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二氧化碳#氣候變遷#少女峰#冰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0745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