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美中接近達成貿易協議 美挺香港示威民眾


發佈時間:2019/11/27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07:55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中達成貿易協議談判正處於「最後的陣痛」,但同時,華盛頓當局支持香港示威民眾,希望看到香港維持民主。

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被記者問及是否要向香港人民傳達什麼訊息。香港泛民主派在24日的區議會選舉大獲全勝。

 

川普回答:「我們支持他們。如諸位所知,我和習(近平)主席的關係非常好。我們正處於一項非常重要協議的最後陣痛,我想你們可以說是歷來最重要的貿易協議之一。這項協議的談判非常順利,但同時,我們希望看到香港情況良好。」

他接著表示:「我認為會的,我認為習主席會讓情況變得良好,我了解他,我知道他會想要情況變得良好。」

記者未明確問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國參眾兩院上週通過這項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示威者法案,法案目前已送到川普桌上。
 

這項法案讓北京大為不悅,川普在試圖與中國達成協議,結束16個月來造成雙輸的貿易戰之際,一直未對是否簽署或否決這項法案明確表態。

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今天稍早表示,美國與中國接近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達成共識,但3大障礙仍在,包括強迫技術轉移和智慧財產問題。

她表示:「總統希望達成協議。但是總統總是等待達成最好的協議。」(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川普#習近平#香港#示威#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906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