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內閣關鍵改組 因應國家分歧危機


發佈時間:2019/11/21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14: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公布新內閣名單,政治明星方慧蘭從外交部長升任副總理,兼任跨政府事務部長,將處理兩大產油省份對政府課徵碳稅政策的反彈,緩和國內歧見漸深的危機。

法新社報導,杜魯道(Justin Trudeau)率領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於今年10月的國會大選中保住總席數上的領先,但較上次選舉丟了20席,失去過半數優勢,大幅削弱執政力量,形成少數政府;與此同時,加拿大迫在眉睫的議題也比杜魯道2015年就任時更多、更複雜,例如經濟成長減緩、地緣政治分裂等。

 

其中自由黨特別擔憂的問題是西部的亞伯達省(Alberta)分離運動興起,自由黨在當地無人選上國會議員。

在10月選戰中,少數較引人共鳴的議題之一是氣候變遷,有2/3的選民投票給承諾採取更積極作為的黨派,然而蘊藏豐富石油及天然氣的亞伯達省及薩斯克其萬省(Saskatchewan)都反對政府今年稍早宣布要課徵的聯邦碳稅。

路透社提到,亞伯達省及薩斯克其萬省民眾不滿政府採取強硬環保政策,擔心能源產業因此疲軟。
 

因此杜魯道指派51歲的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兼任跨政府事務部長,直接負責與亞伯達省及薩斯克其萬省交涉。方慧蘭出身亞伯達省,在貿易部長任內,領頭參與美墨加貿易協議談判,經常有人點名她是未來總理熱門人選。

杜魯道說:「我們團結能產生力量…這個國家各處都有非常不同的想法,在需要團結在一起的時刻,我們能否良好協作將至關重要。」

但亞伯達省對內閣改組消息的初步反應不大。一名頗具地位、但因議題敏感而要求匿名的在野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人士說,部長出身哪裡根本不重要,「現在要說這是好事或壞事還太早,因為我們要超越政治作秀,我們要的是行動」。(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拿大#杜魯道#內閣#國會#分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93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