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理大示威者吊繩跳馬路逃離 民眾接應遭警攻擊


發佈時間:2019/11/19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09: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持續被困,昨天白天多次突圍失敗。其中上百人昨晚改用吊繩,試圖跳下馬路逃出校園,似有少數人被前往聲援的電動機車接走,但仍遭警方以催淚彈攻擊,大多數人仍難脫困。

此外,理大附近的尖沙咀、油麻地一帶街道,昨天下午至深夜逐漸成為抗爭主戰場。不少示威者高喊「救Poly(取自理大英文縮寫PolyU)」的口號,與警方多次爆發激烈衝突,汽油彈與催淚彈滿天飛,相互進退攻防,截至發稿為止仍未平息。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昨晚近9時,上百名示威者開始組織起來,準備衝擊警方防線。警方原以為示威者有意從正門突圍,一度廣播「可能會使用實彈」。但半小時後,這些示威者卻從人行天橋使用吊繩,往下跳到漆咸道北,往紅磡方向離去。

根據報導,當時有多位民眾騎著電動機車,前往搭救這些逃出的示威者。但警方發現後,即朝這些逃出的示威者發射催淚彈,而示威者也以汽油彈還擊,現場似有少數人坐上電動機車離去,但具體的人數目前無法得知。

在此之前,由於理大校內示威者昨天白天3度突圍不成而有多人受傷,警方下午2時過後才允許香港紅十字會醫護人員入校救治,在傍晚6時30分左右離去。紅會人員事後表示,他們共為40名傷者提供救治,其中有人骨折,也有人的傷口需要縫合。
 

而除大學生外,理大校園內還有不少中學生。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除理大學生外,校內至少有來自40多所學校的約100名中學生被困。雖然有學校教職員希望進入校園協助學生撤出,但都受阻於警方,導致不少家長及教師十分憂慮。(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示威#理工大學#催淚彈​​​​​​​#吊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57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