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讀19hr!清大學霸超狂K書計畫曝光 網全跪了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1:14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求學時期想要取得好成績,就必須妥善地利用時間念書,因此許多人會制定讀書計畫,要求自己按表操課。日前北京清華大學就曝光1份讀書計畫表,可見該名學生每天早上6點起床後,便開始埋頭苦讀,直到凌晨1點才入睡,一連串的瘋狂K書的行程,讓不少網友看完佩服直呼「這就是學霸!」

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清華大學上月舉辦「清華大學優良學風檔案史料展」,並在微博分享學生的讀書計畫表及筆記,從其中1張照片可見,有1名學生規定自己每天早上6點起床、凌晨1點就寢,除了1天只能睡5小時外,扣掉吃飯、運動的時間,該學生中間長達19個小時都讀書、溫習課程,日程相當緊湊,幾乎沒有休閒娛樂時間。

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除了滿滿的溫書科目外,該學生也在讀書計畫表寫下長遠目標,期許自己不同階段都能有所精進,就連平時的筆記、作業也整理得有條不紊,讓不少網友看完相當佩服,紛紛驚呼「學霸果然是學霸」、「好強,永遠都是比你優秀的人比你努力」、「和學霸的差別大概就是,學霸完成了計劃,我沒有」、「終於知道為什麼考不上清華了」、「優秀的人之所以優秀都是有原因的」。

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這樣身體會搞壞吧」、「想請問這有什麼可推崇的,這樣活不過50歲,不是為國工作50年嗎?」、「很厲害,可是還是想說,學校不要繼續鼓勵爆肝了好不好」、「雖然很佩服,但是也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1天睡5個小時身體真的受不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讀書計畫#學霸#高材生#作息#學生#清華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24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