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即位!日天皇夫婦乘敞篷車遊行 群眾夾道歡迎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0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21: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天皇即位遊行登場,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搭乘敞篷車,沿途微笑揮手,接受民眾的祝福。18輛汽車的車隊,從皇居出發,路途大約4.6公里,場面相當盛大。許多民眾為了親眼見證歷史,一大早就來排隊。

沿途微笑向民眾揮手致意,日本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下午搭乘敞篷車遊行,約有十萬人揮舞國旗、夾道歡迎,場面盛大熱鬧。

 

兩人在台灣時間下午兩點,從皇居出發,30分鐘的路程,經過二重橋前、三宅坂等地,最後抵達赤坂御所。

為了親眼目睹新天皇夫婦,許多民眾一大早就來排隊。

日本民眾vs.記者:「我從神戶來的,無論如何都想要親眼看到。」
 

還有祖孫清晨4點就起床,想要見證歷史。

日本民眾vs.記者:「大概4點(就起床了),(4點,很早喔),你跟孫子,想要怎麼樣過今天這個日子?我想要用恭賀的心情。」

下午天氣晴朗,民眾紛紛拿起手機和相機拍照,臉上也洋溢著喜悅。新天皇夫婦這次搭乘的是,全新訂製的豐田黑色敞篷車,據了解耗資8000萬日幣改裝。日本警方則是出動2萬6000名警力,座車前後都有車隊護駕。

美國記者:「日本天皇的角色,在二次大戰後改變了,雖沒有政治實權,但日本天皇成為人民的象徵,仍有很大的影響力。」

新天皇夫婦的近距離與民眾接觸,展現親民的一面,事實上,這也是兩人擔下這個重責大任之後,一直努力做的事。

美國記者:「新天皇夫婦在颱風過後,也做一樣的事(探望民眾),這種與人民的連結,是需要時間建立的,這就是就對皇室夫婦致力做的事。」

身為人民和國家的象徵,天皇透過遊行,將令和新氣象帶給大家,也接受全國民眾的祝福。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天皇#日本#歷史#神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90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