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議員被捕 港民主派震怒、發表聯合聲明


發佈時間:2019/11/09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9 20:44

香港七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被指涉嫌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被警察直接逮捕,對此24名香港民主派議員隨後發表聯合聲明,認為港府連同警方大規模抓捕議員的行為,是為了阻礙24日的區議會選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月11日立法會修訂逃返條例委員會時,民主派和建制派議員爆發激烈衝突,期間許多議員不斷對罵和推擠,為了阻礙修訂逃犯條例,現場有議員從他人頭上爬過三層人牆,結果被反推回去跌倒在地,因為如此當天七名立法會議員,被依涉嫌觸犯立法會全力及特權條例,先後被捕。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政府拘捕一些指出問題的人,而不是處理現實社會問題,是本末倒置,政府配合保皇黨建制派,試圖火上加油,令即將到來的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不能如期舉行。

由於香港區議會選舉即將在24日舉行,香港民主派議員認為,港府沒有能力解決當前社會矛盾,反而大規模拘捕民主派議員,是為了阻礙選舉,對此香港官員表示港警執法沒有特定對象。

 
香港制政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很多時候事件本身,會引起很多無謂的『陰謀論』,警方都是按照自己工作來採取所需要的步驟去做。」

如果24日香港區議會選舉是否如期舉行,香港政府表示已經預留了12月1日作為預留投票日。

香港制政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若你說那些票站都受到破壞,或更嚴重,現在很多時候又有汽油彈等,根本連選民去票站投票都做不到的話,那又如何投票呢。」

被捕議員預計11日也就是下周一在法院出庭應訊,在科大生墜樓死亡當日逮捕七位議員,激發市民的憤努情緒,也被認為港府有意拖延選舉。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派#香港#逮捕#科大#墜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010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