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科大生墜樓亡 學生遊行哀悼、要求查真相


發佈時間:2019/11/08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20:48

疑似為了要躲避港警催淚彈,意外墜樓的香港科大生周梓樂,在搶救四天後仍舊宣告不治,學生之死在香港投下另一變數,今天(8日)下午校內校外已經開始有學生遊行哀悼,並且抗議港警。而在畢業典禮上哽咽落淚的科大校長,也發出公開信,強烈要求警方獨立徹查,他認為救護車被警車擋住,導致救援行動延誤20分鐘。

圖/TVBS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我們剛確認悲痛的訊息,我們學生周梓樂去世。」

香港科大生周梓樂在將軍澳停車場墜樓,經過四天搶救後依舊宣告不治,得年二十二歲。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我們一起默哀悼念他,請大家起立。」

 
學生之死再次激起校園內的不滿情緒,緊管校方緊急呼籲學生冷靜,不過還是有學生聚集,號召罷課行動。

科大學生會臨時會長黎煒進:「一直以來,希望校長作為一個社會有地位有權力的人,希望校長會用盡一切辦法,找出周同學出事的原因。」

香港學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由於科大校長被認為較支持校內大陸學生,抗議學生轉往校長宿舍,噴漆喊口號,牆壁也被貼滿悼念周姓男大生的傳單,而這波不滿情緒,也立刻蔓延到校園外面。

香港學生:「血債血還。」

學生自發性號召上街頭悼念遊行,手持布條與白色鮮花,一路經過中環,又和警方發生衝突,港警則施放辣椒水逮捕一人。

歷經幾個月的衝突場面,受傷的不僅僅學生,還有一名是參與急救的救護員。

 
受傷救護員:「所以我事後看片段才知道,催淚彈在高空在我頭頂爆開,其中一顆跌入我的背部皮膚中。」

受傷的急救員化名阿仁,背部嚴重灼傷,當天景像歷歷在目,從小曾立志當警察的他,認為警方使用過度武力,現在打算對提告,如今又有人因示威遊行喪命,就怕警方在香港學生心中的印象,似乎已蕩然無存。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催淚彈#周梓樂#墜樓#反送中#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4

0.1139

0.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