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建制派呼應北京 稱法官有責「止暴制亂」


發佈時間:2019/11/07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3: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天表示,止暴制亂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後,引起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不滿,但建制派議員今天呼應北京的立場,強調法官應該「共赴港難」。

在中共黨內主管港澳事務的韓正昨天接見到訪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時談及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運動,並說止暴制亂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

 

綜合電子媒體的報導,香港立法會今早二讀辯論延長法官和司法人員的退休年齡草案,多名支持草案的建制派議員先後發言,其中新民黨的葉劉淑儀說,韓正的以上談話並非向香港法庭下指令或干預司法獨立,而是強調法官應該「共赴港難」,三權要共同合作,處理史無前例的大風波。

她舉例說,英國於2011年發生暴動期間,當時有加開特別法庭。

據報導,葉劉淑儀又說,早前有法官具名聯署反修例,反映出這些法官有強烈的政治信念,「無司法情操」;她對應否延長這些法官的退休年齡有保留。
 

她並批評法院對涉及示威活動案件的判決欠缺一致性,要求有關方面做好下級法官的管理,上級法院也應該下達量刑指引。

「反送中」發生近5個月來,有超過3000人被捕,500多人被起訴,社會上對法官的一些相關判決頗有爭議,尤其以建制派的批評較多,一般認為法官判決過輕。

不過,韓正昨天的談話卻引起香港泛民主派的不滿,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向媒體說,香港是三權分立,核心價值是法治,而非人治。

她說,香港除了外交及軍事外,司法制度屬於香港自己的權利,法官只會根據事實基礎、法律原則等為依據,不應該由北京中央指示而作出相應判決。(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示威#止暴制亂#韓正#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75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