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嘉誠發「應急錢」 捐十億港幣救中小企業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0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22: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送中運動重創香港經濟,香港首富李嘉誠,宣布捐出10億港幣,提供中小企業度過難關,第一階段先撥2億港幣,救餐飲業,符合資格的店家上網申請,最快11月底,就能拿到6萬港幣的「應急錢」。

香港首富李嘉誠大手筆,捐出10億港幣「應急錢」,第一階段,先撥2億港幣,救餐飲業。

 

TVB主播:「雇用少於50人,持有效商業登記及飲食牌照,可以申請,只接受網上申請,經審批後可以獲得六萬元(港幣)。」

李嘉誠基金會宣布,過去兩個月,香港的情況比SARS的時候更加嚴峻,決定撥款協助中小企業度過難關,11月8日開始,為期一週的申請時間,最快11月底就能拿到錢。有小吃攤表示,真的是場「及時雨」。

小吃店家:「(生意)真是急遽下跌,很多同行,甚至很多很旺的區,一下子都結業倒閉,(應急錢)過來支撐一下都好,過渡性起碼不會虧損這麼多。」
 

香港反送中騷亂,重創香港經濟,旅遊餐飲,首當其衝。

Uber司機:「基本上生意減少了至少一半,搞不好還更多,我們每天都能看到收入多少,真的很明顯,可是花費還是一樣多,所以衝擊真的很大。」

最基層的農漁業,就算沒有直接面對光觀客,也感受到反送中運動,給經濟帶來的衝擊。

漁民:「包括餐廳食肆各方面,或是一般市民,到街市買魚貨海鮮,都不願意付高價。」

特首林鄭月娥就宣布,今年香港經濟,恐怕出現負成長,陷入技術性衰退。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019年很有機會,出現全年的負增長,很有可能無法出現,調低了的0%到1%,這個正面的增長,情況非常嚴峻。」

香港政局動盪,前途未明,最新調查顯示,有百分之42的受訪民眾,打算移民,而且不再限於高學歷、高收入的中產階級,很多人甚至考慮借錢賣房子,也要離開香港,往東南亞移民。
 

香港居民:「心裡還是會有一些糾葛,因為要放棄香港的一切沒有那麼簡單,但還是以小朋友為優先考慮。」

港府民望則再創新低,最新一輪的民調顯示,林鄭月娥的評分只有20.2分,支持率只有百分之11,反對率高達百分之82,所有民望指數都創下歷任特首新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李嘉誠#應急錢#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1435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