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豬瘟疫情擴大 日本機場相繼驗出病毒


發佈時間:2019/10/28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6:58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非洲豬瘟疫情在亞洲擴散,日本機場接連在旅客攜帶豬肉製品中驗出病毒,日本專家提醒,「(疫情)不論何時進入(日本)都不奇怪」。

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跟典型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不同,非洲豬瘟並沒有疫苗及治療藥物,一旦疫情進入日本將造成嚴重損失。

 

紀錄顯示,非洲豬瘟曾在歐洲與南美洲發生過,但到2000年初,除病毒經常存在的非洲外,可說幾乎銷聲匿跡。

不過,疫情在2007年左右開始在俄羅斯及歐洲擴散;去年8月,全球最大養豬國中國首次爆發疫情,僅一年時間就擴散到越南、南韓等11個亞洲國家和地區。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表示,亞洲截至今年8月就有約500萬隻豬因感染遭撲殺;中國相關部門公布的數據顯示,9月肉豬數量比去年同期減少約41%,豬肉價格高漲成為嚴重社會問題。
 

日本農林水產省表示,如果不小心吃了病豬肉,對人類不會有影響。

日本目前尚未傳出有非洲豬瘟疫情,但從農林水產省動物檢疫所統計來看,已在日本各機場回收的豬肉加工品中,相繼驗出病毒基因;去年10月以來,從中國、越南、寮國、柬埔寨、菲律賓等國攜入日本的香腸等逾77件肉品都呈陽性反應。

這些被感染的肉品一旦被肉豬或野生野豬食用,疫情就可能擴大,日本專家表示,希望大家徹底做好防疫工作,避免違法攜帶肉類加工品入境日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日本#機場#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89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