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達300多頁! 「港警濫權獨立調查報告書」出爐


發佈時間:2019/10/16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23: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立法會今天(周三)正式復會,特首林鄭月娥原本要上台宣讀施政報告,結果遭到民主派議員鬧場,兩度中斷,最後被迫以錄影方式發表,這是香港歷來頭一遭。林鄭的施政報告避談反送中五大訴求,其中一項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港府一直不肯接受,現在民間乾脆自行推出獨立調查報告,長達三百多頁,從網路上蒐集畫面片段當成佐證,列舉出港警濫權、暴力的惡劣行徑。

建制派議員田北辰:「只有一個答案,獨立調查,獨立調查,獨立調查,你一日不做,這件事就不會平息。」

 

從親中的建制派議員,到香港首場官民對話上提出建言的市民。

香港市民(2019.09.26):「我想我們真的很需要,成立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

反送中五大訴求中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卻一直不被港府接受。
 

民間記者會呼口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既然港府不做,民間乾脆自己來,一份連同附錄長達300多頁的「港警獨立調查報告書」出爐了,上頭明確列出從6月10日到8月10日,香港警隊涉嫌違法的行為及法條。

6月10日在立法會示威區,一名男子被員警制服後,仍然遭到拖行,違反了警方使用武力原則。

6月12日港警朝人群發射催淚彈,一名男子只是站在速龍小隊前方、沒有任何攻擊性行為,就被拉倒毆打。

香港女子:「委任證呢,你要我出示身分證,那你也要出示委任證。」

7月27日晚間,元朗站出口,防暴警察對女子大聲呼喝,卻不願出示委任證,根據香港警察通例,市民提出要求,至少有一名軍裝警務人員應出示委任證,才能執行職務。

民間調查報告以網路上收集的媒體片段做佐證,直指港警暴力、濫權和無差別暴力行為,隨著示威行動升級而變本加厲。
 

記者vs.員警:「記者,記者啊,記你xx。」

連在第一線的記者也被港警以粗話問候,阻撓採訪,違反了警察通例,民間獨立報告蒐羅的眾多案例有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民主派議員:「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林鄭下台,追究警暴。」

受到反送中影響,休會長達八十天的香港立法會終於復會,民主派議員以大陣仗迎接特首林鄭月娥。

民主派議員:「黑警之母,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黑警之母。」
 

原訂要發表施政報告的特首林鄭月娥,在場內遭遇民主派議員抗議,還有人用投射燈照向她。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陳淑莊議員,請你馬上離開會議廳,是哪名議員照燈,馬上離開會議廳。」

立法會主席下令驅逐鬧場議員,還有人把反送中口號,投射在牆面上。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議現在暫停。」

林鄭兩度嘗試宣讀都被打斷,不得已宣布休會,這是香港歷來首次無法在立法會完成宣讀施政報告,之後改以錄影方式發表。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們要讓每一個香港人和他的家人,不再需要為住屋問題費煞思量。」

房屋問題是香港民怨的根源之一,港府施政報告避談政治,大打房屋牌,要解決港人的住房需求,只不過香港經濟目前面臨史無前例的挑戰。

香港飯店住房率比年初下滑了30%,八月份零售業績比去年同期減少了23%,是史上最大跌幅。

數字會說話,香港經濟面臨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最大危機,今年八月遊客人數比去年同期跌掉近四成,反送中嚇跑觀光客,是不爭的事實。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019.08.09):「這次的下行速度好快,猶如海嘯一樣來到。」

反送中引爆的經濟危機比起SARS當時還要厲害,店家生意大受影響,連帶波及店鋪租金,第3季整體租金大減10.5%,是1998年以來最大跌幅。

反送中運動難以收場,對香港經濟的衝擊只會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五大訴求#獨立調查#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40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