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少女成浮屍 學生質疑監視器畫面怒砸校


發佈時間:2019/10/15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21: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一名15歲反送中少女失蹤多日之後,成為海上浮屍,由於死因成謎,而且疑點重重,大批抗議人士要求她所就讀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公布失蹤當晚的完整監視器畫面,結果校方只公布了兩小段,不但畫面影像不清,而且還倒退一秒,疑似遭到剪接,學生們憤而在校園內大肆破壞,校方不得已宣布停課3天。

看到監視器畫面疑似遭到剪接,黑衣學生們當場群情激憤。

 

學生:「沒有理由,她這樣走過,你說是她,三百多部攝影機拍不到,你開玩笑吧。」

他們要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15歲學生陳彥霖討公道,要求校方交出完整監視器畫面。

溺斃少女陳彥霖:「有事我會陪著你,我也是香港人,我想說現在香港很亂,很多人都深處這個驚慌之中,但是你們可不可以生於斯死於斯。」
 

來自單親家庭的陳彥霖熱衷參與反送中運動,沒想到九月下旬,就突然失蹤。

旁白:「9月19日下午2:15,美孚地鐵站失蹤,如有發現。」

家人呼籲協尋,只是再發現她的時候,陳彥霖已經失去呼吸心跳,22日東九龍油塘海面出現一具浮屍,母親一度認為不是女兒,一直到29日才確認身份,外界懷疑死因不單純。

陳彥霖友人:「她有能力從5米高台,跳入5米深游泳池,再自己游上岸耶。」

明明是游泳健將,結果成為浮屍,被發現時還全身赤裸,不少人直指她的死因與參與反送中示威有關。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江永祥(2019.10.11):「有人聲稱有示威者被警察殺害,然後棄屍大海,又或是用不同的方式處理屍體,這根本全是謊言。」

警方嚴正否認涉及女學生之死,調查指出,屍體沒有可疑傷痕,也沒有性侵跡象,由於案情涉及隱私,不方便透露太多。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江永祥(2019.10.11):「9月19日晚上,(監視器上)看到她將自己的財物,放在校園內,然後赤腳走向海濱方向。」

港警強調女學生根本沒有被捕,一名當天目擊的學生也站了出來。

目擊學生BLACK:「當時我看見的女子不像15歲,她身上只有cctv片段中的服裝,不見其他財物,假設有人經過我相信也會回想起,因為她當時是赤腳行走。」

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事?在學生強力要求下,校方播出兩段畫面,其中一段當陳彥霖正要離開電梯時,畫面就戛然而止。

學生:「快播啊。」
 

校方不願意再播出後續畫面,還有另一段停車場拍攝的CCTV,標示的時間突然異常倒退1秒,更讓學生們不滿影片曾被修改。

學校保安vs.學生:「學校完全沒有刪除,(畫面到哪裡去了),警方囉。」

校方重申沒有隱瞞事件,但因隱私要求不能再播出更多畫面,學生不滿憤而動手破壞校園。

旁白:「校舍多幅玻璃幕牆碎裂,外牆被噴字及潑油漆,有閉路電視被噴黑,亦有顯示屏受損,校內一間咖啡店亦被破壞。」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宣布停課三天,反送中少女之死更加深了港人對港警的不信任感,特首林鄭月娥特別出面為港警說話。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個15歲不幸少女的死亡事件,雖然警方的初步結論說死因沒有可疑,但照我理解,所有不死於自然的案件,警方都要再作全面報告,再交給死因庭。」

死因當然還要再追查,雖然少女家人不想把事情鬧大,遺體也已經火化,但反送中陣營不甘心,要再繼續查出真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失蹤#反送中#浮屍#死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616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