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TO授權美加徵關稅 歐盟盼談判化解貿易戰


發佈時間:2019/10/15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09: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貿組織(WTO)今天正式授權美國,針對空中巴士補貼案,對進口歐盟商品加徵關稅。歐盟官員表示,希望透過談判化解貿易戰。

WTO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組織成員今天在爭端解決機制(DSB)會議上同意授權美國採取反制措施,可針對價值75億美元(台幣約2328億元)歐盟產品課徵關稅。

 

這項恐引發大西洋貿易戰起因2004年美國指控英國、法國、德國和西班牙提供非法補助和津貼,支持空巴生產各種產品,此案因過程中可以一再提出上訴而深陷爭端解決機制,直至今年10月2日WTO仲裁同意美國可向歐盟約75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以作為對歐盟反制措施。

美國先前表示,預期在10月18日起針對歐洲的飛機零組件及乳酪、橄欖、酒等加徵關稅,引發加劇美歐貿易戰疑慮。

歐盟主管貿易事務的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距離美國加徵關稅生效日還有4天,歐盟在寫信給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時重申,即使WTO同意美國實施加徵關稅,但不表示美國一定要實施,雙方應進行談判。
 

馬姆斯壯先前曾指出,如果美國決定實施加徵關稅措施,將使歐盟別無選擇,只能反制;她今天進一步向美方喊話,表示加徵關稅將對經濟、消費者及企業不利,並警告貿易風險加劇恐將造成不樂見局面,歐盟將努力至最後時刻,盼與美方商討凍結加徵關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盟#貿易戰#關稅#WTO#空中巴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39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