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小便痛到哭!那邊長出「玉米粒」 醫揭真相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4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6:40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大陸黑龍江肇東市1名25個月大的男童10日晚突然哭鬧且無法正常小便,送醫檢查竟發現他的生殖器卡了2顆乳白色結石,尿道遭堵住。

大陸黑龍江1名25個月大的男童無法正常小便,送醫檢查竟發現他的生殖器卡了2顆乳白色結石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陸媒看看新聞報導,哈爾濱市第一醫院12日接診了一名來自肇東市25個月大的腎結石患者,病情十分罕見。哈爾濱市第一醫院體外衝擊波綜合科副主任醫師侯曉峰指出,「這個結石是1.9乘以1.2公分,像這樣年齡的小孩有接近2公分的結石,非常少見。」

報導指出,成年人尿道和輸尿管的平均直徑在6公釐左右,兒童則更窄。而該名男童的2顆結石,1顆1公分,另1顆近2公分,其中1顆正好堵住了尿道。該男童接受醫院治療,對結石進行碎石,讓小結石隨尿液排出體外,如今已出院帶回家休養。
哈爾濱市第一醫院體外衝擊波綜合科副主任醫師侯曉峰。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至於孩子得病原因,哈工大附屬哈爾濱市第一醫院碎石科住院醫師楊永詩指出,與家長的習慣息息相關,若太經常給孩子補鈣,「鈣多易在泌尿系統形成鈣鹽沉積,導致泌尿結石的形成。」並建議家長,平時給孩子多喝水,到正規醫院合理的補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大陸#黑龍江#小便#乳白色結石#尿道#補鈣#結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28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