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尿道 結果共274筆

  • 無痛無症狀 尿液變成「這顏色」 醫師:發現恐晚期

    健康檢查非常重要之外,若有尿液潛血狀況,更不能輕忽,泌尿科醫師指出血尿在門診,是常見的疾病,主要原因可以從很小、很細微的疾病,到非常嚴重的疾病,都有可能發生,事實上血尿常見的原因,包括尿毒感染、尿路結石、攝護腺肥大,泌尿道損傷,以及令人最不想遇到尿路系統的癌症。
    2024/03/23 23:06
  • 獨/3年沒辦法勃起!本土男星揭「命根子」斷掉內幕 嘆:空無一物

    《超級紅人榜》歌手葉諾帆,日前推出全新專輯《笑紅塵》,他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及他大學那年,被貨櫃聯結車輾過,「命根子」被壓斷,他笑說下體沒有被「輾斷」,是傷到尿道神經,後來做了尿道重建手術,現在功能現在也都恢復正常,外觀也沒有影響。
    2024/03/23 12:23
  • 咖啡也中鏢!泌尿道感染「5食物別碰」 少做1事恐結石

    頻尿、下腹疼痛,都是泌尿道感染的症狀,相較之下女性感染機率比男性高出許多,反覆找上門更是苦不堪言。泌尿科醫師戴槐青過去曾分享吃了可以保護泌尿道的食物,今(22)日再度提醒民眾,「為了泌尿道,這些東西要少吃!」
    2024/03/22 18:15
  • 怎麼塞的?高雄男「椰子卡肛門」掛急診 醫開刀取出

    高雄一名男子,到醫院掛急診,他自稱排便排尿有困難,結果醫師斷層掃描,發現他的肛門內,竟然塞了一顆椰子,長7.5公分、寬5.7公分,已經阻塞尿道,嘗試用手拿不出來,只好緊急排開刀,把椰子取出來,而這起罕見的病例,也登上英國的醫學期刊。
    2024/03/20 12:53
  • 女生更要注意!醫揭小便疼痛「4大原因」 結石甚至伴隨血尿

    許多人尿尿會痛,卻不知道是何種原因造成。對此,高雄博田國際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建勝表示,排尿疼痛的4大原因,包括尿道感染、膀胱炎、尿道狹窄和膀胱結石,若長期受到排尿疼痛的困擾,且遲遲未能改善,應該盡快就醫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2024/03/03 14:51
  • 影音/哥教召完被「社死迎接」 擴音問候:尿道炎好嗎?

    2024/02/26 09:59
  • 尿急、頻尿恐都中!6大泌尿道感染症狀 1關鍵有效預防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泌尿道感染」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泌尿道感染症狀。
    2024/02/26 09:42
  • 頻尿當心了!醫曝下體出現「4大症狀」恐染性病

    性行為過後,若私密處有異狀,千萬別羞於就醫,拖到很嚴重才看診,泌尿科醫師王建勝就指出下體如果出現4種症狀,恐怕是染到性病了,像是異常分泌物、尿道灼熱、刺痛等。
    2024/02/26 07:40
  • 雙寶媽產後漏尿「褲底濕一片」 妙手醫用一招免開刀解決

    日前台中市一名42歲的雙寶媽「阿娟」,平時熱愛運動,其產後跳舞或跑步會憋不住漏尿,下半身經常濕一片,導致她不太敢出門,整天待在家看電視,結果體重暴增,讓她十分苦惱,到亞大醫院就診後,被診斷為「應力性尿失禁」,由於阿娟排斥動手術,醫師建議採用「尿道填充注射療法」,順利改善漏尿情形,讓她重拾自信。 ​​​​​​​
    2024/02/22 16:02
  • 男友事後不清槍!睡醒「整根屑屑」再戰 她6度尿道炎痛爆分手

    現代人性觀念越來越開放,但如果彼此缺乏良好衛生習慣的話,不但無法共享魚水之歡,健康也可能跟著亮紅燈。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透露,她的男友衛生習慣非常糟糕,每次恩愛前後都不會清洗,有時甚至「整根屑屑放進去」,導致她6度感染尿道炎,氣得向對方提出分手。
    2024/02/19 13:30
  • DIY入珠?澳洲翁拿「鈕扣電池塞GG」 電燒壞死要切掉

    澳洲一名73歲老翁近年受勃起障礙困擾,他為尋求刺激竟異想天開,拿3顆鈕扣電池塞放在陰莖包皮、尿道處,未隔多久,老翁就因劇痛、排尿等問題找上醫院急診,由於電池在體內釋放腐蝕性液體,導致陰莖大面積燒傷,最終只能將壞死的組織與部分尿道切除。驚悚又罕見的情況登上醫學期刊,文章作者強調,這是首起涉及電池與尿道切除的病例。
    2024/02/17 23:32
  • 小便會痛當心!恐不只「尿道感染、膀胱炎」4關鍵病因快就醫

    許多人到泌尿科看診,是因為發現尿尿(小便)會痛,但卻不知道是何種原因造成。對此,高雄博田國際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建勝為大家介紹幾種排尿疼痛常見的原因,不只尿道感染或膀胱炎會造成。
    2024/02/16 13:51
  • 夜尿頻繁是生病?「1情況」快就醫 5撇步改善輕症

    你夜間入睡後會起床尿尿幾次?醫師提醒,年過40、夜尿超過2次以上,最好就醫檢查。引起夜尿原因很多,除了攝護腺肥大、膀胱過動症之外,糖尿病等三高慢性疾病、心腎衰竭、甚至是癌症,都可能以夜尿表現,不能輕忽。
    2024/02/09 21:49
  • 過年爽放假太CHILL!醫列「5懶豬行為」示警:尿道變滑水道

    農曆新年7天連假到來,泌尿科醫師陳鈺昕在臉書發文提醒,春節休息想CHILL,要避開5點「懶豬豬行為」,否則一不小心就可能讓假期變成與廁所的大亂鬥!
    2024/02/08 13:18
  • 男跌倒送急診!膀胱冒「高爾夫球大結石」 醫:太會忍耐

    一名80歲的長者有天因身體無力、手腳都是傷,被送到急診,醫師檢查後發現,患者是攝護腺肥大阻塞,導致膀胱退化,且膀胱還出現一顆「高爾夫球」大小的結石,原因是長期尿不乾淨,導致泌尿道感染,但患者一直忍耐,拖延未就醫,才導致病情加重。
    2024/02/08 11:24
  • 春節返鄉注意!8旬翁塞車憋尿「險丟命」 醫授4招防泌尿道感染

    一位80多歲的男性長者,在連續假期期間,與家人踏上東部之旅。然而,由於擔心沿途難以找到廁所,他選擇不喝水,並在塞車的路上憋尿。當他抵達急診時,體溫已經飆升近40度,經過一系列檢查,醫師確診他患有嚴重的泌尿道感染,甚至已經發展成敗血性休克。為了挽救他的生命,醫療團隊將他緊急轉入加護病房,經過近1個月的治療,這名長者終於康復並返回家中。
    2024/02/07 14:18
  • 過年圍爐要當心!醫揭「4類」高鈉年菜 恐誘發泌尿道結石

    說到過年,大家期待的不只是歡快的年節氣氛,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除夕圍爐,不過年菜隱藏著健康危機,大魚大肉、高油高鹽,好吃的菜色讓長輩身體不堪負荷。究竟不健康的年菜有哪些?過年要如何減少身體負擔?長輩不適合吃哪些年菜?醫師提醒,在吃年夜飯的同時,要多加注意菜色的選擇,在飽餐的同時,也能兼顧家人的健康。
    2024/02/07 13:36
  • 圍爐年菜超澎湃!長輩爽嗑「高鈉地雷」 尿結石恐爬上身

    過年將至,圍爐時桌上所擺的美味年菜,恐有鈉含量爆表的風險。日前泌尿科醫師提醒,過年常吃的臘肉、火鍋或冷凍食品等等,都含有高鈉,尤其對於長輩的身體來說,更是一大負擔。若不慎吃了太多,恐有讓泌尿道結石的風險。
    2024/02/06 14:47
  • 暗示身體出狀況!女性陰道炎恐飄「魚腥味」 醫曝4大異味類型

    當身體散發出異常的氣味時,這可能不僅僅是一個日常小問題,而是健康狀況的重要警訊。美國家庭醫師珍恩考德爾(Dr. Jen Caudle)近日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四種絕對不能忽視的身體異味,這些異味可能預示著潛在的疾病。
    2024/01/31 11:26
  • 喝醉送醫「肛門濺血」!驚覺尿道險斷 20歲男糗吐原因

    相信大部分男生都深知「阿魯巴」遊戲的恐怖之處,作為年輕人興致上頭的活動之一,這樣的行為卻可能導致身體部位受損;外科醫生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20歲男性病患送到急診後「肛門撕裂滲血」,就算加壓止血也不見成效,原以為是痔瘡破掉,追問之下才知道是玩遊戲的過程中沒控制好力道,陳榮堅醫師也傻眼表示「差點連尿道都要撞斷」。
    2024/01/25 09:26
  • 早上第1杯水怎麽喝?中醫授「五臟運行喝水法」 選對時間更排毒

    你每天都有按時喝水嗎?水喝太少的人,小心泌尿道感染風險會大增!另外,喝水也要看時辰,中醫指出,水喝對時間,身體排毒效果更加倍。以下傳授搭配五臟運行經絡時間喝水,讓身體代謝更好。
    2024/01/20 14:53
  • 不只保護泌尿道!專家揭蔓越莓6大功效 保護心血管也+1

    台灣的氣候長年潮濕、悶熱,因此泌尿道感染,是許多台灣女生,容易會有的健康困擾,不僅會有異味、熱痛產生的可能,還有機率會造成膀胱炎跟敗血症等問題。對此營養師阿罐(王證瑋)表示,不僅僅是女性,男生也是可能有泌尿道感染,發生的機率。
    2024/01/13 16:15
  • 發現就是晚期!「1位置痛」恐罹腎臟癌 醫揪3大危險因子

    腎臟是體內沉默的器官之一,每當生病時總是難以被察覺,只要檢查出來往往都為時已晚,哪一種腰痛與腎臟有關?腎臟癌的症狀有哪些?動手術一定要切掉腎嗎?
    2024/01/12 23:14
  • 美防長罹「攝護腺癌」住院 從拜登到副防長都不知情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去年12月初例行健康檢查時,發現罹患攝護腺癌,並順利進行微創手術,但術後卻因尿道感染,在今年元旦秘密住院,但竟然他既沒有跟美國總統拜登報備他罹癌,就連住院一事,從白宮到五角大廈通通都不知情,拜登、國安顧問「蘇利文」,甚至他的副手副防長「希克斯」,全都被蒙在鼓裡。
    2024/01/10 18:59
  • 近期「這款藥物」抗藥性惡化 醫師:致死率高勿輕忽!

    抗生素常見使用時機包括細菌性感冒、拔牙手術 、感染性肺炎、泌尿道發炎、婦科發炎,若濫用抗生素會降低治療成效,副作用發生風險會提升至2.65倍。近年來,醫療院所推展的抗生素管理計畫,由感染科醫師 臨床藥師 微生物實驗室等跨職類人員合作,提升臨床醫療人員正確使用抗生素的觀念,同時藉由院內的感染管制措施,減少抗藥性菌種傳播,期盼能減緩抗藥性菌種發生,保護現有的抗生素,達到提升病人安全目標。
    2023/12/15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