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電話門第2名吹哨者出面 這次握有第一手資料


發佈時間:2019/10/07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13: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疑似濫用權力的「電話門」事件引發彈劾調查,第2位吹哨者的律師今天表示,不同於原始吹哨者,新出面的消息人士將帶著第一手資訊站出來。

原始舉報者據傳是一名中央情報局(CIA)男性幹員,一度被指派在白宮工作。這名吹哨者舉發川普利用職權,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父子。

 

消息曝光後,川普指這名舉報者所言都是依靠從情報圈其他人聽來的二手消息。

● 更多吹哨者出面 想揭發川普的不只一人

首位「吹哨者」的律師柴德(Mark Zaid)在推特上表示:「我能證實有關我們的法律團隊代表第2位吹哨者的報導。他們也依法進行揭弊保護,免於遭受報復。這名吹哨者掌握第一手資訊。」
 

柴德的律師同事巴卡伊(Andrew Bakaj)稍早說,川普濫權案中,他的事務所及團隊「代表數名吹哨者」。目前尚不清楚巴卡伊口中的「數名吹哨者」是否暗指有2位以上的吹哨者。

美國總統與外國領袖通電話時,通常會有多名官員在場聆聽。

● 川普續控拜登父子 正當化要國外幫忙查案

川普今天推文反駁濫權指控,但沒有提到第2名吹哨者。

他重申先前聲明,指拜登次子韓特(Hunter Biden)「每個月從一間總部在烏克蘭的公司那得到10萬美元(還有更多、更多),即使他毫無能源這方面的相關經驗…還另從中國那收到15億美元,既無經驗也無明顯原因」。

媒體曾報導,韓特擔任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的董事會成員時,每月月薪最高5萬美元(約新台幣155萬元)。

川普推文說:「身為總統,我有義務終結貪腐,儘管這代表我得要求一個或很多國家幫忙,這一直在發生。」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第2名吹哨者尚未跟執行川普彈劾調查的國會委員會進行溝通。

● 少數黨員提出憂慮 共和黨仍力挺川普

有第2位吹哨者出面的消息獲證實之前,川普自家共和黨的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薩斯(Ben Sasse)及柯林斯(Susan Collins),都對川普要求外國勢力協助自己2020選戰一事表達憂心。

然而,其他共和黨員今天仍在新聞節目上堅定支持川普,說川普與烏克蘭總統之間的通話豪無過失,並淡化川普請求北京出手協助一事,說總統只是在開玩笑。

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籍成員布朗特(Roy Blunt)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老實說,我懷疑他那番中國言論是認真的。」
 

布朗特說:「我不認為那是他在做的事。我們絕對不應該期待中國人、俄羅斯人或任何國安敵人會在任何方面有所幫助。」

白宮新聞秘書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表示:「總統已公開通話內容,無論有多少人自稱是這通電話的吹哨者,都無法改變他沒做錯事的事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電話門#吹哨者#彈劾#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56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