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雨抗議禁蒙面法 港警下午催淚彈清場


發佈時間:2019/10/06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6 18: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政府頒布「禁蒙面法」第2天,示威者下午在港島、九龍兩地,冒雨兵分多路上街抗爭,沿途高喊口號,呼籲港人群起反抗,並解散警隊。下午5時許,港警開始催淚彈清場驅離。

綜合港媒報導,有網友號召今(6日)下午2時在港島舉行戴口罩的「反惡法港人合理非」大遊行,由銅鑼灣崇光百貨出發前往中環遮打花園,這場遊行並未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由於港鐵站遭破壞致交通不便,另有網友在九龍發起遊行,下午由尖沙咀的梳士巴利花園出發,往深水埗及九龍塘兩個方向分頭前進,遊行同樣未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下午2時許,兩場遊行陸續出發,大批示威者在雨中前進。即便港府4日頒布的禁蒙面法規定,在非法或合法集會與遊行場合遮蔽面容,可處最高一年監禁、或罰款港幣2萬5千元。

不過,今天的示威者均未理會禁蒙面法,全都戴上口罩上街,且主要以未戴頭盔、防毒面具與身穿便服的「和理非」民眾為主;隊伍裡則穿插「全副標準武裝」的勇武,伺機在重要路口設置路障。
 

針對「禁蒙面法」,示威者的口號也出現變化。以往常傳出的「香港人,加油」聲,已轉變為「香港人,反抗」;而當遊行隊伍經過警署時,示威者也高喊「解散警隊,刻不容緩」。

港鐵站也再度成為抗爭目標,九龍的遊行隊伍經過尖沙咀地鐵站時,有黑衣人士打爛站外玻璃;港島的遊行隊伍經過灣仔站時,也有示威者向站內丟擲雜物。

下午4時40分左右,警方開始驅離示威者。旺角警署的防暴警察對牆外的示威者,發射近10枚疑似布袋彈或橡膠子彈,示威者則撐起傘陣掩護撤離。

在金鐘和灣仔附近的防暴警察,也發射多枚催淚彈開始驅散。至截稿時,兩地的示威者都還與警方對峙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禁蒙面法#香港#示威#戴口罩#反抗#催淚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88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