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美下馬威? 北韓試射「北極星3型」潛射飛彈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3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21: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宣布2日成功試射了最新的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3型」,原本排定5日要與美國舉行去核談判的工作層級會談,會不會受到影響?美國警告北韓,不要挑釁,致力於可以實現的談判。

飛彈穿破水面,直飛升天,北韓公布照片,宣布他們最新的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3型」,發射成功。

 

日官房長官菅義偉:「我早先說發射了2枚『彈道飛彈』,但目前看來,是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分裂成兩塊(墜落)。」

日本一開始以為試射了兩枚飛彈,後來發現是一枚飛彈裂成兩塊,其中一塊落入日本排他經濟海域範圍,距離島根縣不到200海哩,讓日本很緊張。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會持續與國際,特別是美國合作,盡一切所能維持警戒,保護國民安全。」
 

北韓2日從東海岸的元山海域,試射新型潛射彈道中程飛彈,這已經是金正恩今年,第11次的武器試射。

前美國朝鮮事務特別代表尹茹祥:「這傳達出一個訊息,只要我們(北韓)想,我們隨時都能做這樣的測試。」

日本希望靠美國的力量,幫忙管管金正恩。

亞洲安全事務專家費學禮:「這裡有成千上萬的美國公民,在南韓,在日本,不論是軍方或平民,都受到這樣的飛彈威脅,這很嚴重。」

但川普先前多次息事寧人,說北韓試射飛彈很正常,專家擔憂,川普低估了北韓帶來的威脅。

亞洲安全事務專家費學禮:「從地面發射的飛彈,你可以追蹤,在飛彈發射前先發動攻擊,但潛射飛彈不行,從潛艇發射的彈道飛彈,只有幾分鐘的時間警告。」

美國與北韓才剛證實,雙方的去核談判,將在5日舉行工作層級會談。金正恩選在這個時刻,試射新型飛彈,難道不會擔心,搞砸年底前很有可能舉行的「川金4會」?
 

前美國朝鮮事務特別代表尹茹祥:「他傳達出的訊息差不多就是,現在由我來做主我想他擔心川普總統聲勢削弱,尤其是『通烏門』這件事,他們確實相信,
川普外交上需要有場勝利。」

專家分析,北極星3型射程最大可達5000公里,推測金正恩想藉「秀肌肉」,增加談判籌碼。美國則呼籲北韓「不要挑釁」,致力談判,實現朝鮮半島的非核化與和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飛彈#北極星3型#去核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88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