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袋鼠爆量 年底前1.4萬隻恐成寵物罐頭


發佈時間:2019/10/02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23:33
澳洲維多利亞州政府開放獵人捕殺袋鼠。圖/TVBS
澳洲維多利亞州政府開放獵人捕殺袋鼠。圖/TVBS

袋鼠可愛的外觀擄獲不少台灣人的心,但對不少澳洲人而言,袋鼠繁衍過度已經危害到當地農作物,連帶產生許多交通問題。位於澳洲南部的維多利亞州(Victoria)1日宣布,永久開放持執照的獵人捕殺袋鼠,目標在今年底獵殺1萬4000隻,並送往加工廠製成寵物食品。

據澳大利亞10 daily報導,維多利亞州政府9月30日結束「袋鼠寵物食品試驗」(Kangaroo Pet Food Trial)計畫,並於本月1日宣布,開放持有執照的獵人在該州7個規畫好的獵捕區捕殺袋鼠,預計在年底前捕殺1萬4090頭東部灰大袋鼠及西部灰袋鼠,平均每天得獵捕227隻,而收獲的袋鼠屍體則會被送往合格的食物工廠,製作成寵物食品。

 

圖/翻攝自10 daily

維州農業網站表示,雖然袋鼠是本土野生動物,但牠們吃掉農作物、跟牲畜搶喝水、破壞房舍等建物,確實對農民及維州經濟造成影響,「該計畫能有效控制袋鼠數量,並抑制袋鼠造成的破壞,同時能替維州政府創造新的經濟利益」。

維州政府保守估計,該州境內光是去年就有140萬隻袋鼠。當地能源及氣候環境部長丹布羅修(Lily D'Ambrosio)強調,袋鼠收穫計畫在控制其數量的同時,也有達到動物福利的標準。

 
值得一提的是,隔壁的新南威爾士州上月底才傳出,1名19歲男子蓄意輾殺20隻袋鼠,包括18頭成年袋鼠及2隻幼袋鼠,動物救援志工葛林(Janine Green)難過地說,「這只能用『大屠殺』來形容」。據該州法律規定,男子虐殺動物的行為,恐讓他面臨最高5年刑期及澳幣2萬2000元(約台幣45萬7000元)的罰金。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澳洲#袋鼠#獵人#寵物食品#數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38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