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時多影片交叉比對 指出員警開槍前沒示警


發佈時間:2019/10/02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22: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用多部影片交叉比對,香港反送中學生,被警察近距離打中左胸的那一幕,指出員警開槍前並沒有事前警告,且有其他非致命武器在身上,卻仍選擇開槍。至於9月29日被警方疑似用橡膠子彈打中眼睛的印尼女記者,她的律師今天(10/2)表示,醫生說她的右眼將永久失明。

荃灣街頭的槍響,讓18歲的曾志健成為全港,以及許多外國媒體關注的焦點。

 

紐時記者旁白:「我們看到一名男子揮動鐵鎚,另一人拿著扳手,警方釋放催淚瓦斯,從這角度來看,我們看到一名警察朝混亂中奔去,當時他的左輪手槍已出鞘的。」

紐約時報特別抽絲剝解多段示威者,被警察子彈擊中的畫面,多角度,還原真相,曾志健手持鐵條攻擊警方,他要出手時,警察開槍,他人跌倒,往後翻,壓到在地上的警察,一名黃色安全帽同夥要來看情況,警方將他壓倒在地。

紐時記者旁白:「一名穿黑衣的人明顯的是示威者,從遠方朝警方丟擲汽油彈,接著逃走。」
 

警方備感威脅,兩名員警的手槍,對準民眾,一名手拿胡椒噴霧,香港警方的說法是,他們無可選擇下,才對示威者開槍。

行動科高級警司汪威遜:「我們同事擎槍上前處理,他擎槍處理並非立即開槍,而是很細心去分析,究竟應如何處理,如何可停止那麼多人(騷亂)。」

紐時分析影片,發現開槍的員警身上,有其他非致命性武器,可使用,不一定要開真槍。

旁白:「只有那名開槍射示威者的員警,把他的槍擺到一邊,注意一點,他身上也有攜帶非致命武器,他拿著散彈槍,看起來裝了橡膠子彈,皮套裡放有胡椒噴霧。」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稱,該男子倒地後,警方立即為傷者止血急救,距離不到一公尺開槍,是示威者的問題,跟警察無關。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距離的問題,距離不是我同事決定,是施襲者那麼近距離站到這邊,他當時沒有其他選擇,就只可以使用他手上的武器,去制止這個行為。」

但香港城市大學完整六分鐘影片,看到示威者倒地哀嚎,沒有員警搭理。
 

中彈示威者曾志健:「我要去醫院。」

被壓制在地的同夥,要警察快協助急救。

被壓制示威者vs.警方:「你叫他們過來啦,他們是正式的救護人員嗎,當然啦他們有firstaid(急救)牌,不然你有喔,Firstaid我也有啦,那你還不去救他,我現在在壓制你啊。」

中彈三分鐘後才有一名警察蹲下去查看曾同學的傷勢,CNN拿中彈一事問建制派的區議員,雙方差點吵起來。

主播vs.荃灣區議員林琳:「執法機關的工作是不要殺民眾,你同意這點嗎,他(警察)的目的,不是要殺死民眾,是要保護,而目前的問題是。」
 

聯合國的規範寫到,警方在面臨死亡或重傷威脅下,才可用槍,而且開槍前必須要先警告。

旁白:「影片中的警察顯然沒有警告示威者,他即將要開槍。」

9/29印尼女記者在灣仔採訪反送中,右眼被警方的子彈擊中,她的律師表示,醫生診斷,她的右眼將永久失明,瞳孔因撞擊破裂,損傷程度要等手術後才能評估。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香港警察簡單來說已經瘋了,任何手上的武力,都想拿來壓制示威者,情況已經非常不理性,你無法預期(之後的事情),香港已經變成警察社會。」

混亂、失控、憤怒,胡椒水、催淚彈、水砲車的日常,未來可能還多了真槍實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開槍#反送中#催淚彈#水砲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23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