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非洲豬瘟入侵 日本成田機場增派檢疫犬


發佈時間:2019/10/01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1: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成田機場為了防止在亞洲國家疫情擴大的「非洲豬瘟」入侵,今天開始增加檢疫犬查緝旅客是否私帶肉品進入日本,進一步強化防疫工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跟正在日本流行的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又稱典型豬瘟)不同,雖然不會傳染給人類,但對豬隻等傳染力極強。非洲豬瘟目前已在亞洲的中國、越南及南韓等11個國家及地區發生疫情。

 

日本豬瘟疫情從去年9月初死灰復燃至今已逾一年,由於感染擴及8府縣,讓日本農林水產省不得不決定使用疫苗來控制疫情。

雖然日本境內目前尚無非洲豬瘟疫情,但從亞洲各國攜入日本的香腸等肉類製品中,相繼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讓成田機場從今天開始增加檢疫犬,加強查緝是否有肉類加工製品等被非法攜入境。

成田機場除了在機場內張貼宣導海報,今年度也預定進一步增加檢疫犬數量投入防疫工作。
 

日本農林水產省表示,目前非洲豬瘟並無有效疫苗,一旦日本發生疫情,恐將對養豬業帶來嚴重影響。

日本動物檢疫所成田支所次長立崎昌子說,鄰近日本的南韓已被確認非洲豬瘟疫情,讓他們抱持強烈危機意識,將進一步擴大並確實強化檢疫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成田機場#疫情#肉品#檢疫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771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