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通過台北法案 中國涉外涉台單位齊反對


發佈時間:2019/09/27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4: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北法案」,中國外交部及國台辦從昨天到今天接連表態,除一致重彈「一個中國原則」舊調外,並同聲宣稱美國參議院此舉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國台辦今天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內容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保持同一基調,指責美方這一舉動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堅決反對。

 

國台辦在新聞稿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中國強烈敦促美方「認清形勢」,立即停止審議推動有關「消極議案」,「立即停止插手台灣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國台辦還宣稱,「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這一歷史大勢」。

耿爽26日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已先針對美國參議院通過「台北法案」表態,除作出上述指責外,並聲稱「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他還說,世界上已有179個國家與中國建交,美國早在40年前就已與中國建交,「現在卻阻撓其他主權國家同中國發展正常國家關係,這毫無道理,也自相矛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台辦#台北法案#一個中國#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1117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