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受理「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陸跳腳怒嗆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8: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美國國會正式受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接下來將交由全體眾議員審議,如果通過,美國將有權以侵害人權,對香港祭出經濟制裁,禁賣武器給港警,對此,大陸外交部痛批美國粗暴干涉內政,將嚴重危害中美關係。

對支持反送中的香港民眾而言,這一天,他們的抗議示威,似乎又見到了曙光。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對於中國共產黨,以及試圖損害香港自由與自治的人,我要明確告訴他們,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不會坐視不管。」

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及藝人何韻詩等人的奔走下,26日美國參眾兩院受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預計下個月中,交由全體眾議員審議。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北京許下的承諾遭嚴重侵蝕,國務院最近發表報告,顯示相關承諾被削弱,自發表報告後,情況更惡劣。」
 

如果正式通過,美國將有權力制衡香港,像是港警或港府如果虐囚、毆打示威者,都能以違反人權自由,禁止向港警出口催淚彈等武器,凍結香港人赴美的自由等等,甚至取消對香港的經濟特權進行制裁,勢必重創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但北京政府則反嗆美國國會部分人士,想藉由搞亂香港來制衡中國大陸。

新聞報導:「新華社凌晨也發表評論,指美國假人權之名行霸權之實,充分暴露妄圖把香港,當作遏制中國棋子的險惡居心。」

大陸外交部也發出抗議,控訴美國公然粗暴干涉大陸內政是在火上加油,挑戰大陸一國兩制底線,將嚴重危害中美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人權#香港#法案#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06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