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肝少女剩16小時可活 靠「自我修復」奇蹟生還!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16: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奇蹟降臨!香港1名20歲少女日前因猛爆性肝衰竭而住院,在她等待換肝續命時,又因腦水腫而不能換肝。醫生表示少女只剩16小時可活,家人已經開始替她準備後事;沒想到此時少女的肝功能竟自我修復,不僅不用換肝,還成功走出鬼門關,連醫生都忍不住說是「好大好大的奇蹟」!

據港媒東網報導,20歲的張寶琪是1名熱愛排球的少女,9月初因頭暈、嘔吐而到醫院檢查,發現她有B型肝炎而且嚴重肝衰竭。醫生懷疑她是因為服用止痛藥而誘發病況,轉介到瑪麗醫院等待換肝,期間有數位善心人士,都想捐肝救她,沒想到張寶琪此時卻因腦水腫,已經不適合再換肝。

 

張寶琪的父親表示,唯一能救女兒的換肝方式已不可行,而且醫生預估她只剩16小時可活,家人也開始替她準備後事;但就在這危急關頭,奇蹟發生了!張寶棋的肝功能在生死徘徊的那一刻,突然自我修復,1週後便甦醒,還能自己進食,也不用再使用呼吸器。

圖/翻攝香港東網

張寶棋的肝功能修復速度相當快,昨(23日)已轉到普通病房,不僅凝血功能正常、已無肝昏迷,腦水腫也已開始消退。肝臟移植外科副主任陳智仁表示,突發性急性肝衰竭的病患,如果不是因為換肝,真的很難有奇蹟,但文獻的確有一些罕見個案,是在肝功能衰竭到一定程度後,開始自我修復,而不用進行肝移植;陳智仁估計,至少10年都沒出現過像張寶棋一樣的病例了。

 
陳智仁指出,雖然醫學上沒有這些個案明確好轉的原因解釋,但病患若較年輕,肝功能的確可以修復較快;也或許張寶棋是因炎症而發病,所以當炎症一退,器官便能自我修復,這例個案只能用「奇蹟」形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奇蹟#自我修復#爆肝#換肝#肝功能#肝衰竭#肝昏迷#腦水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46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