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生態危機 研究:北美洲鳥類50年少近30億隻


發佈時間:2019/09/20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5: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科學家今天說,美國與加拿大的鳥類數量驟降,自1970年來減少29%,相當於近30億隻,研究結果顯示全球普遍出現生態危機。

法新社報導,草原鳥類消失的數量最多,主因草地與大草原流失、農地擴大,加上殺害蟲的農藥用量增加,影響整個食物鏈。

 

不過,出現在更多棲地的森林鳥類與物種,即廣棲性物種(habitat generalist),數量也減少。

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鳥類學家羅森柏格(Ken Rosenberg)說:「我們觀察到全球各地也出現類似情況,著重發展農業與土地使用改變,已對這些鳥類數量構成壓力。」

這篇研究報告刊登在「科學」(Science)期刊,主要共同作者羅森柏格說:「現在,我們放眼望去都是玉米田與其他農作物田地,一切都經過消毒與機械化,根本沒有鳥類、動物與自然生存和發展的空間。」
 

數量流失的鳥類有超過90%屬於12個物種,包括麻雀、鶯、黑鳥與雀類。

其餘地方也觀察到鳥類數量流失狀況,尤其是在法國,法國全國生物多樣性觀察站(National Observatory of Biodiversity)估計,草原鳥類在1989年到2017年減少約30%。

路透社報導,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喬治城環境倡議(Georgetown Environment Initiative)主任馬拉(Peter Marra)說:「我們要傳達的主要訊息是,我們研究結果跟最近其他研究一樣,有愈來愈多證據顯示昆蟲、兩棲動物與其他類群減少,表示出現普遍生態危機。」

馬拉說:「鳥類是典型的環境健康指標,像是煤礦坑裡的金絲雀,牠們是在告訴我們,必須趕快採取行動,確保地球可以持續讓野生動物與人類生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生態危機#鳥類#農藥#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046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