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生態危機 結果共50筆

  • 動物護林、鬣蜥遭濫捕 歐洲野牛復育成功

    國內綠鬣蜥過度繁殖造成生態危機,這些外來種都從哪裡來的呢?哥倫比亞與厄瓜多一帶,生物多樣性豐富,每年有100億美元的動物走私市場。現在是鬣蜥產卵季,偷獵者「傷蜥取蛋」案件也暴增。16世紀是受歐洲貴族喜愛的毛茸茸大牛「歐洲野牛」,曾被列為皇室財產,但本世紀初仍因盜獵滅絕。現在歐洲多國配合野牛習性,在禁獵區放養復育,效果相當好。有些難以野放的瀕危動物,也展現強大生命力,美國芝加哥一隻擱淺獲救的盲眼母海豹,最近在園內生下健康小海豹。
    23小時前
  • 澳洲:大堡礁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白化現象

    澳洲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GBRMPA)今天表示,壯觀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白化現象。
    2024/04/17 14:48
  • 國際分析/遇襲貨船沉沒紅海危機升 胡塞武裝聲稱英國負責任

    上個月中旬被胡塞反艦飛彈擊中的英國貨輪「魯比馬爾」號,確認已經在擱淺海域沉沒,海洋生態專家擔心,船上裝載的四萬一千噸化肥很有可能外洩,造成的生態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在社交平台發文強調,不會停止在紅海的行動,還要繼續擊沉英國船艦,使得原本嚴峻的紅海危機再度升高。
    2024/03/05 16:50
  • 打敗南韓.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主辦2030世博

    第28次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在杜拜登場,全面盤點巴黎協定後的進度,各國元首將齊聚,但原本是首次出席的天主教教宗,則因為流感取消行程;而身為主辦地,包含阿聯大公國在內的整個波灣國家,正面臨嚴重海洋生態危機,原因是發展太迅速。就在週二,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擊退南韓釜山和義大利羅馬,拿下2030世博的主辦權!
    2023/11/29 19:58
  • 工業、垃圾汙染釀河川生態危機 靠復育棲地讓物種回流

    台灣西半部的河川長期受到工業、垃圾汙染,導致不少河川出現生態危機,而宜蘭則是有斷流情況,已經有不少縣市開始做河川生態營造,像是新北市新店溪的碧潭堰,透過重建工程,設立魚道,讓洄游魚類可以藉由魚道洄游到上游,以及重建後,毛蟹也再度現蹤,讓生態慢慢恢復生機。
    2023/11/19 21:42
  • 「酷斯拉」擺尾 日月潭首度發現綠鬣蜥現蹤

    南投日月潭地區,首度發現「綠鬣蜥」,數年前綠鬣蜥被當寵物飼養,之後又被棄養,在野外繁殖危害生態,2020年列為有害外來物種,目前估計移除10萬隻。
    2023/10/01 18:29
  • 國際分析/新卡霍夫卡水壩無端遭炸 俄烏相互指責真兇恐難查

    新卡霍夫卡水壩爆炸案陷入羅生門,俄烏互相指責對方是策畫這起生態災難的真兇,儘管真相有待釐清,但是包括法新社在內的國際媒體分析,這場爆炸案,俄烏兩方都沒有佔到便宜,甚至未來還要面對非常棘手的生態與糧食危機。
    2023/06/10 21:10
  • 啃食物還啃房!非洲大蝸牛釀農業浩劫 恐致食用者腦膜炎

    美國本土爆發生態危機!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農業單位,已於6月底正式頒布檢疫令,全面防堵「非洲大蝸牛」(African land snail)入侵。據學者透露,非洲大蝸牛是嚴重的生態害蟲,繁殖速度非常迅速,且身上帶有大量寄生蟲,不僅重創當地農業,更可能污染食物源,導致食用者罹患腦膜炎。
    2022/07/04 10:56
  • 亞速鋼鐵廠化學物質恐外洩 馬立波:海中生物將全滅

    烏克蘭東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在歷經長達約3個月的激戰後,俄羅斯國防部於18日宣布,亞速鋼鐵廠內的959名烏克蘭士兵全數投降。與此同時,馬立波市議會也透過社群媒體警告,鋼鐵廠遭到破壞,若有毒化學物質流入大海,恐造成亞速海中的生物全數滅絕。
    2022/05/20 16:14
  • 熱翻!印度熱浪創122年紀錄 新德里連7天飆破40度

    全球暖化引發的氣候異常在世界各地均不斷發酵,印度多個城市今年的溫度就已經創下122年來新高,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更有連續7天溫度超過40度。除了導致作物歉收、能源供應短缺、數十人中暑身亡以外,就連天上飛的小鳥都因為脫水而掉落地面,生態面臨危機。
    2022/05/16 11:16
  • 夢魘重現?俄羅斯占領札波羅熱核電廠 歐洲國家高度警戒

    在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後,世界各國擔心會引爆的核武大戰,隨著2月27日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俄軍「核部隊」進入高度警戒狀態後,俄軍近日又攻下位於烏克蘭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今(8)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當『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攻擊時,歐洲媒體幾乎都以快報,且顯著的篇幅來報導,凸顯出歐洲對此事件的態度非常緊張。」李登文說明「1986年發生的車諾比核電廠事故,是核能歷史上最嚴重的事故,也是歐洲難以抹去的夢魘。根據聯合國報告顯示,核災不僅直接造成數百人死亡,在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境內就有約840萬人也受到輻射影響,甚至輻射汙染飄散至整個歐洲,引發農業、畜牧業等生態危機,此外早已廢棄的車諾比核電廠現在也已經被俄軍所占領。」
    2022/03/08 16:00
  • 乾旱一年半 阿根廷野火焦土7千平方公里

    地球暖化造成的生態危機,今年又準時報到!由於地球升溫導致乾旱的頻率與時間增加,正值夏季的南半球,阿根廷農業生產區的乾旱持續一年半,讓野火一發不可收拾,農損已超過2億美元,也將衝擊阿根廷知名農產例如黃豆、玉米、瑪黛茶今年的收成。正值冬季的北半球也沒逃過乾旱衝擊,英國境內知名的羅馬帝國時期遺跡「哈德良長城」,因為當地沼澤乾涸,古井口露出面臨風化危機,城牆也暴露在氧氣下,預料會更快速崩塌。
    2022/02/21 19:59
  • 火山浮岩一路北上 日本陷海洋生態危機

    日本東京外海「小笠原諸島」海底火山噴發,大量的火山浮岩漂到沖繩,再因洋流不斷北上,目前已經在四國的高知縣外海被發現;第一受災區的沖繩與鹿兒島,漁業、生態持續受影響。研究單位希望能將浮石再利用,透過化學反應生成「沸石」,用來淨化水質或吸附水中的放射性物質。另外也有咖啡農家以浮岩改造土壤,加強泥土排水性,防止樹根腐爛。
    2021/11/10 19:54
  • 「古柯鹼河馬」快速繁殖!4隻變80隻 主人竟是大毒梟

    惡名昭彰的哥倫比亞大毒梟埃斯科巴(Pablo Escobar)在生前靠著販毒賺進巨額財富,他甚至設立私人動物園豢養各種動物,包括4隻河馬。然而在他死後這些「龐大遺產」不但沒有消失,還到處開枝散葉,原本的4隻「古柯鹼河馬」已經繁殖超過80隻,環保主義者認為牠們是外來物種,恐引發當地生態危機,目前哥倫比亞政府已經對其中24隻進行絕育。
    2021/10/19 17:55
  • 石油外洩大海變色 魚屍浮上岸.海灘關閉

    美國加州著名的衝浪勝地──杭亭頓海灘外圍,發生嚴重漏油事故,已洩漏高達12.6萬加侖的石油,目前當地整條海岸線的海灘都被迫關閉,生態也遭受嚴重威脅;負責的公司表示,會盡一切努力修復,目前破裂的油管已經被封住,並且正在找出外洩的原因。市長認為此次危機是社區數十年來面臨最具破壞性的情況之一,可能需要數週,甚至是數個月,才能重新開放海岸。
    2021/10/04 19:57
  • 大安森林公園危機? 逾5百松鼠狂咬樹皮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環境良好,不過區內過多的松鼠,讓民間團體很擔心,原本26公頃的公園只能容納200隻,但目前卻有537隻松鼠,而且松鼠還會到處啃咬樹皮,危及樹木的生存,民團也提醒民眾別再餵食,以免讓數量更多,造成生態危機。
    2021/02/25 18:17
  • 全球暖化「海水過熱」 台灣珊瑚大規模白化!專家:去年死30%

    全球暖化持續加劇,連帶造成海水溫度上升,而台灣去年因為颱風太少,無法替海水降溫,導致史上最大規模珊瑚白化,中研院專家調查發現,台灣已經有30%的珊瑚死亡,造成嚴重生態危機。
    2021/01/19 23:02
  • 全球三分之一人看不到銀河 新世代宇宙觀受衝擊

    不少城市為了大推夜經濟,五光十色的燈光越夜越美麗,成為城市繁榮的象徵。但失去黑暗的地球,卻因此正承受衝擊。北美跟歐洲有99%的人都受到光害汙染,包括貓頭鷹等夜行動物都面臨生態危機。夜間強烈的光線,也造成失眠問題,引發癌症以及肥胖的機率也增加。但專家更擔心,看不到星空的新世代,宇宙觀都可能都會因此改變。
    2020/11/15 21:00
  • 印度洋明珠染黑 日本船漏油釀生態危機

    與馬爾地夫、塞席爾並稱「印度洋三大明洙」的模里西斯,遭遇生態浩劫,一艘由日本營運的商船「若潮號」,在這個東非島國附近觸礁,漏油高達1000多噸,宣布進入環境緊急狀態。當地有舉世聞名的珊瑚礁及濕地,35年的保育心血毀於一旦,加上漁業及浮潛、衝浪等旅遊業也恐怕受重創,模里西斯總理打算向日本船商索取高額賠償。
    2020/08/13 19:59
  • 達爾文進化論群島 沉船漏油釀生態危機

    一場漏油意外,讓地球上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陷入危機!位於南美洲厄瓜多以東的「加拉巴戈斯群島」,由於島上特殊的生態系,很多奇珍異獸只有這裡才看的到,更是知名的已故生物學家達爾文,在1835年探索之後,島上的「奇遇記」讓他眼界大開,受啟發後苦心鑽研20年,發表了物競天擇的進化論,讓群島從此奠定不朽地位。不過22日這天,一艘貨船停靠在最東端的島嶼港口,起重機卸載貨櫃時不慎失去重心翻覆,導致船上裝載600加侖的柴油,隨著貨船一起下沉,並且開始外漏,引發生態危機,厄瓜多當局緊急在海中加裝防護欄,希望將傷害減到最低。
    2019/12/24 20:02
  • 快訊/危害生態! 海洋廢棄物調查「塑膠瓶蓋」最多

    海洋廢棄物常造成海洋生物的生態危機,荒野保護協會,昨天公布今年度的淨灘調查資料,數量前10名的海洋廢棄物包括瓶蓋、寶特瓶、菸蒂、吸管、塑膠提袋等,和塑膠類廢棄物占91.6%,而和一次性餐具有關的廢棄物,則多達69.6%。
    2019/11/22 09:24
  • 大西洋海水溫上升 美東岸龍蝦生態危機

    地球降溫系列報導,今天來看大西洋水溫上升的問題!美國緬因灣是龍蝦的重要產地,只是過去幾年,海水溫度每年以攝氏0.06度的速度上升,已經開始影響龍蝦的生長,造成龍蝦產量下跌。
    2019/09/21 11:21
  • 全球生態危機 研究:北美洲鳥類50年少近30億隻

    科學家今天說,美國與加拿大的鳥類數量驟降,自1970年來減少29%,相當於近30億隻,研究結果顯示全球普遍出現生態危機。
    2019/09/20 15:00
  • 毒販將冰毒沖馬桶 流入下水道竟讓鱷魚嗑到嗨

    水源遭受人類汙染,連帶害到河川、海洋內的生物,造成生態危機!近日美國田納西州警方發現許多毒販為了躲避警方的盤查,都會將毒品倒入馬桶內,當地民眾卻擔心毒品最終流向河川,導致鱷魚不小心將「毒」吞下肚,進而出現異常興奮的情況,甚至有攻擊人類的疑慮。
    2019/07/18 10:57
  • 瓶裝水少喝!一年「13萬顆塑膠微粒」恐吃下肚

    塑膠類的製品所帶來的生態危機,讓世界各國近幾年環保意識提高,因此塑膠類製品逐漸被人們淘汰,事實上諸多研究顯示,人類在無形之中也吃下許多塑膠,而這些塑膠進入人體後會被吸收,無法被排解出來,嚴重的話恐會引起免疫系統的病變,對人體造成危害,先前有期刊研究顯示,平時有喝瓶裝水習慣的人,1年可能會攝取13萬顆塑膠微粒,比只喝自來水的人高出許多。
    2019/07/15 1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